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記四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四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果同學原是我們班的好學生,從不遲到早退學習也非常刻苦認真,還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可是,這學期開學后,她好像換了一個人,不但常常  遲到,上課還經常睡覺。老師很生氣,一次次叫醒她。她雖然臉羞得紅紅的,有時還偷偷地流淚 ,卻一次次改不 了。這是為什麼呢 ? 

  4月20日 星期六 晴  

  吃過早飯,我約上淑平、大榮去叫青果,生怕她再遲到。 可是,一進屋,眼前的情景使我們目瞪口呆。院子里亂七八糟,青果的爺爺正氣喘吁吁地喂牲口。青果披者頭髮,一手攬着三歲的小妹妹,一手燒着火。“青果,你媽呢?”淑平問。青果見我們來了,更快地拉着風箱說“媽媽病了,得的是白血球吃紅血球的病,爸爸陪媽媽在西安住院40多天了,還不見回來。”說著,她的眼睛像斷了線的珍珠往下落。我們聽了都很難受,家裡繁重的家務都壓在她身上,難怪遲到,難怪上課睡覺,難怪天天緊鎖眉頭。她是我們集體中的一員,青果有困難,我們應該幫助她。  

  4月22日  星期一  晴  

   一個星期以來,我們三個總是一天兩次到青果家。淑平負責掃院、清理房間。大榮照看青果的妹妹,天天給她梳頭,扎小辮。我幫青果做飯。今天,我還冒着大雨把媽媽買的菜分了一半拿去。青果爺爺說:“你們都來幫青果,真是好娃娃。”我們聽了,臉上有點羞,可心裡卻甜甜的。   

   4月22日 星期二 晴 

   我們幫助青果做家務事,終於被同學們知道了,並反映給老師。老師表揚我們是有心計、樂於助人的好學生,併當着全班同學的面,檢查了自己工作不深入,對青果同學關心不夠。 

  下午,學校組織看〈少年犯〉電影,同學們紛紛爭着替青果交電影票錢。班主任看在眼裡,喜在心上,又一次表揚了同學互助友愛的精神。可是,最後還是班主任為她交了錢。青果被這集體的溫暖感動得熱淚盈眶。 

您正在瀏覽: 日記四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