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形同陌路,漸行漸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形同陌路,漸行漸遠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形同陌路,漸行漸遠

  《悲傷逆流成河》讀書心得

  前言

  我想,如果一切都不得選擇,我們還會不會這樣的快樂,曾經,每個人都有記憶中斑斕、苦痛的青春,如果那是一段埋葬的回憶,是否也還會常常被拾起?在這個被狂風吹打的季節,我讀完了小四的《悲傷逆流成河》,看陽光大片大片從雲層中噴涌而出,覆蓋了城市所有的蒼穹,看憂傷的靈魂撕裂過心間,獨自跳着凌亂的舞步,那時候,太多的空白添滿了悲傷,“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泰戈爾曾經這樣說過,生命到底是怎樣的名詞,該如何詮釋,這也許是年輕的生命給我華美的囑託。

  關於易遙

  讀小四的文字,因為很乾凈,每一個人物都存在另一個遙遠的世界,過着他們的生活,易遙是本書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我以一種把易遙當做我的心態,去讀完這本書,幻想如果當時的場境是我,會怎麼樣,最終的回答是易遙很堅強,渴望得到一點點愛,對她來說,是莫大的力量,卻因為害怕,因為太想一個人獨自承受,卻因為周圍的骯髒拒絕,當一個人在弄堂門口哭的遍體鱗傷,她多麼需要一個懷抱,滿足,哪怕一點點的渴望,這樣的女孩也許我們身邊都會有,但她們永遠很落寞,永遠一個人,像易遙一樣,她也許在家長,在很多人眼中的壞孩子,所承受的是孤單,寂寞,是沒人懂的哀傷,沒有愛,越是渴望欲是得不到,那份模糊的母愛,太朦朧,看不到,感受不到,父愛卻將她拒之門外,無法靠近,愛是一種奢侈,華麗的奢侈,卻有一種持續不斷澆在她身上的東西,濕淋淋的仇恨,她曾經吶喊過,可是沒有人聽見。

  內心撕裂的吶喊無人懂。

  那些被喚醒的記憶沿着照片上發黃的每一張臉。

  重新附上魂魄。

  易遙是個孩子,哀傷的孩子,命運給予她的一直是她不能改變,也無法改變,她僅僅用她自己的單純的方式,想法,一個人單槍匹馬的面對,對她來說已經蒼皇的世界,無論多麼苦痛,她始終堅信,為了生存下去,也挺的過來,易遙在狹長的弄堂里接過一袋熱牛奶,天天如此,那是她心裡的寄託。

  每個女生生命里,都有這樣一個男孩子,他不屬於愛情,可是,在離自己最近的距離,一定有他的位置,儘管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離開自己,成為另一個女孩子的王子。

  這樣的感情超越愛情,齊銘對於易遙來說,是超越愛情的存在,很偉大,很偉大……

  易遙想過自生自滅,對於她,世界安靜的一片弦音。

  為了保護自己長出尖銳的刺,可是還是不能讓自已幸福。一遍遍受傷,一遍遍失望,還繼續渴望,不斷的循環,又因為太倔強。悲劇會發生,這也是因為她的性格,不懂得怎麼去保護自己。

  最終,她選擇了離開,因為所有人的不相信,因為齊銘和顧森西的不相信,打破了她內心最大的承受,寄託,沒有寄託,也許沒有了活下去的希望,曾經在一起守護秘密的人,就這麼朝着世界的另一個方向,走遠了,輕易的丟下一句:“我不想再見到你”,曾經守護過她的人,也冷冷的丟下一句:“我就是恨不得你替我姐姐去死”,巨大的悲傷洶湧的佔據了她的全部。

  當她張開口躺在血泊中的,所有的一切都破碎了,那些曾經用巨大勇氣築成的薄紗,那些含着愛,含着恨,含着悲傷的城牆,轟然倒塌,閉上眼的一瞬間,是放逐還解脫,這個黑暗的世界再也看不到,不用再用力的去承受一切,不用在用力的忍住眼淚。

  到底是這個世界對不起她,還她對不起這個世界,我迷惑了,或許這兩者之間,根本就沒有界限。

  遠方的風景,那些記憶的破碎一片片湧上心頭。

  也許,對於易遙來說。

  一切都只像是夢,醒了,一切灰飛煙滅。

  關於齊銘

  一個乖孩子,有着愛他的家庭,他愛的生活,和易遙相比,齊銘的幸福太遠也太多。

  卻也因為有齊銘,易遙的黑暗有人分擔,因為有齊銘,易遙不會孤單的哭,不會一個人承受太多,有了齊銘,易遙還會笑,儘管幾率很小。

  在你的身邊,總有一個這樣守衛你的人,你們不是太親近,你們可以沉默不語,但他始終守衛着你,從未離開,他會默默的關心你。

  這就是齊銘。

  為了易遙,義無反顧的齊銘。

  這遠是超越愛情的存在。

  齊銘說:“甚至有一天,她已經完全被旋渦吞噬”。連同她自己本身,也已經變成了那個巨大的黑色旋渦。

  齊銘這樣存在着,就又莫然的離開。

  關於顧森西

  一直,一直,陪在易遙身邊的顧森西,他也同樣給了易遙最安全的保護,在易遙難過的時候。

  倘若你的身邊有個一直不知疲倦陪着你的人時,那時個是很幸福的。

  他在乎易遙,想着易遙,這是一種本能,也許吧。

  他最愛姐姐,因為姐姐是對他最好的人。對易遙,因為他勇敢,敢於把易遙拉出來,去面對一切,顧森西在現實面前,你是最真實的。

  這就是顧森西,他懂情,懂責任。

  他是故事中最堅強的人,一直存在,從未離開。

  關於唐小米

  從頭到尾,唐小米一直是專害易遙的,易遙是她的眼中釘,肉中刺。

  唐小米本身沒有錯,只要她愛的方式錯了,愛要為愛付出代價,就是這樣。

  有一種東西,你願意為了它捨棄一切,你願意為它背負世人的罵名,甚至願用生命去交換,它就是“情”。

  唐小米可以為了“情”不擇手段,可以為了“情”喪失善良的本性,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人性的泯滅?

  但我清楚,她敢愛敢恨,這是好的性格。

  那麼如果換作其他人,是不是也就不會不擇手段得到“情”?

  原來人性,在內心深處,在你的生活……

  關於結局

  易遙死了,齊銘死了,顧森西也死了,如花般的生命卻最終選擇了離開,在黑暗的夜裡陌然走遠,來不及挽留,也來不及嘆息,這也終是結局。

  生命也許本就該如此,如此脆弱,不過是世俗與性格為他塑了虛無的外殼,終究無法承受,還是逃不過破裂,本該如此。

  因為他們是青春,還太小,卻承載了世界上太多他們這個年齡不該承載的東西,最終單薄的力量還是抗不下來,所以選擇逃避,便成了永遠離開,用單純的眼光去看這個世俗的世界會是怎樣?

  用小四的話來說:“本該是以一個端點放出的射線,卻因方向不同,最終,形同陌路,漸行漸遠……”

  常常夢見在一條獨長錯昏暗,雨水的弄堂里,易遙與齊銘推着單車,齊銘把熱牛奶遞給易遙,這是對易遙來說最美好的時光,對我們來說,最純真的曾經。


 

  寧夏銀川永寧中學初二:馬英瑛

您正在瀏覽: 形同陌路,漸行漸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形同陌路,漸行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