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形同陌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形同陌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形同陌路 標籤:形同陌路作文 陌路作文

  有時候,相逢、相遇、相知、相戀只是一段短短的路,那之前叫做不認識你,那之後,叫做形同陌路。

  我們常需要面對一些關聯的形態,比如親密,比如相戀,比如同伴。這些關聯的形態一直在改變着,也許微小,也許巨大,但都是說不上來的。什麼時候的事呢?一瞬間的轉變。

  像年月日和時分秒的這種關聯,親密,似乎不可替代,就好像習慣了的陪伴,理所當然。因為我們總覺得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吧,有什麼該會是永恆的吧。但卻變了。曾經有多麼親密,就變得有多麼的疏遠。可曾經還在啊。這就是密切的形同陌路。

  在一段感情之後,有些人會嘗試着遺忘,於是像“我不記得他了”“我不想他了”這樣的話也就聽得多了。可這樣的話卻恰恰說明了沒有忘記和依舊想念。重點是那個“了”字。說明曾經有多少次反覆的深入生活,說明還縈繞在心裡,也就說明那些話語中的掩飾。這就是刻意的形同陌路。

  “就是我不認識的那個人。”這句話最近相當流行。意指某一個曾經有過不同尋常的關係,如今這關係卻消失殆盡,想要忘記,卻又控制不住想念的人。因為辦不到忘掉,卻又無法挽回了,所以才會寧願從未認識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甚至從未見過。這就是無奈極了的形同陌路。

  想要把關係都退回到原點以前,想要到所有的事情都沒有發生過,想要像陌生人一樣可以簡單的錯身而過。

  這是所謂形同陌路。

  形,同。

  意思是說,就只有看起來像陌生的過路人而已。

您正在瀏覽: 形同陌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形同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