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飛小鳥作文

放飛小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飛小鳥作文200字

放飛小鳥 

  一天中午,我在放學的路上發現一隻小鳥從樹上掉在了路邊。這隻小鳥翅膀受傷了,身上很臟,眼睛里充滿哀傷。我把它帶回家,給它洗了澡,塗了葯,它變得金黃金黃的。吃飽時它總是嘰嘰喳喳的亂叫好像在說:“我吃飽了,我吃飽了”。 

  下午,在課堂上老師說:“小鳥是益蟲,它為莊稼和樹木捉害蟲。”聽到這話我不由得想起我家的那隻小鳥。 

  第二天早晨,我把它輕輕捧起,對它說:“小鳥你去吧,藍天才是你施展本領的地方。”小鳥望望我似乎在向我祝福,然後向藍天飛去。
回目錄

放飛小鳥作文800字

“鳥兒飛吧!飛回屬於你們的天空,飛回大自然的懷抱吧……”這是誰在說話呢?告訴你吧,這是小桃在和他的小鳥在說話。你也許要問:“小桃為什麼要放飛小鳥,難道她不喜歡她的小鳥嗎”?不是的,想聽嗎?讓我給你慢慢道來吧! 

  在今天的自然課中,小桃的老師給大家講解了鳥:“鳥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它們,不能隨便捕捉小鳥,隨便捕捉小鳥這樣會破壞生態平衡,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捕捉幾隻小鳥,這樣在空中自由飛翔的小鳥已經寥寥無幾了!鳥兒是森林的保護者,世界上如果沒有了鳥兒,森林就會被害蟲佔領……”這時小桃想起了她十二歲時爸爸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那一對會說話的小鳥;這對小鳥非常漂亮,它們頭部的兩側長着一對褐色的小眼睛,淺綠色的眼皮像一層薄紗,隨着眼皮的動作極快的拉下,又極快的掀起。小鳥的嘴巴最可愛了象是塗了口紅一樣紅艷艷的,嘴巴上面的一半長,下面的一半短。嘴巴上是隆起的兩朵鼻花,瞧它們多美麗呀! 

  它們不但長得漂亮,而且還幫小桃家捉過小偷呢! 

  有一次,小偷闖進了小桃的家,在家裡亂翻一氣,小鳥們嚇的直叫‘壞蛋、壞蛋’小偷頓時傻眼了,這是小桃的爸爸聽見了鳥兒的叫聲,急忙撥打了110報警,警察及時趕到捉住了小偷,全家人都說:“這都是這幾隻小鳥的功勞啊!”從此大家大家更喜歡這對小鳥了。她猶豫了,老師的話回蕩在她的耳旁;她想:“是啊鳥兒是益蟲,我要保護鳥類,如果濫捉小鳥,鳥類就會滅絕,假如鳥類滅絕了森林裡的樹木就會被蟲子一天一天的蛀壞,人們賴以生存的森林被破壞,人類也將瀕臨滅絕,為了我們能夠有個美好的家園,那就放了它們吧。保護鳥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剛放學她就迫不及待的奔向家裡,提着鳥籠來到了公園,她打開了籠子小鳥們飛了出來,她對小鳥們說:“鳥兒飛吧飛回屬於你們的天空飛回大自然的懷抱吧…”小鳥們拍拍翅膀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說:“主人謝謝你讓我們重獲自由,我們絕對不會辜負你的希望,一定會多捉害蟲保護森林的。”就這樣這樣鳥兒回歸了天空、回歸了大自然, 

  多可愛的鳥兒啊,鳥兒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要保護它們。
回目錄

放飛小鳥作文500字

放飛小鳥 

  一個周末,我和姐姐一起在野外遊玩,發現了一隻小鳥。 

  它是一隻小麻雀,一身灰色的羽毛,一對金黃的小爪子。可是它站在草叢中不停地抖動着,姐姐說:“它一定是受傷了。”我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它“撲棱”了兩下翅膀,可是沒有飛起來。我雙手慢慢攏住了它,仔細一看,翅膀上有些血跡,它果然受傷了。“我們救助一下它吧。”我對姐姐說,姐姐使勁地點着頭,我們快步回家。一進家門,我們便迫不急待地找出藥水和紗布,有模有樣地給小鳥包紮起來。它的身子仍在不停地抖動着,也許是疼痛,也許是害怕,也許……姐姐提醒說:“它是不是餓了?”我趕緊找了些米和水,可是它並不吃,眼睛無神地盯着我。我和姐姐悄悄地躲了出去,從門縫中觀察它,哈哈,這個小傢伙原來是害羞呀,見沒了人,就急匆匆地吃了起來!就這樣,幾天過去了,小鳥的傷勢大有好轉。我試着在房內將小鳥放飛一下,它“撲棱”着翅膀,竟然飛起來了。只見它在屋內盤旋了一周,又飛回了我的手上。“我們到野外將它放飛吧,它一定很想回到自己的家園。”姐姐提議到,我也正有這個想法。我和姐姐就將小鳥帶到了撿它的地方,我雙手擎起,用力地將小鳥向空中一拋,啊,它“撲棱撲棱”地飛起來了!小鳥邊飛邊“嘰嘰喳喳”地叫着,像在感激我們似的,然後飛過樹梢,飛向了那蔚藍的天空…… 

  望着小鳥那高飛的身姿,我的心也隨着小鳥一起飛向了那個廣闊的天地……
回目錄

放飛小鳥作文200字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田裡散步。我看見一隻被捕鳥網纏住的小鳥拚命掙扎着,它的毛灰灰的,小巧玲瓏,透亮靈活的眼睛下面長着一張尖尖的嘴。鮮紅的血一滴一滴向下流,我惋惜的叫道:“太可惜了!我......我們把它就下來吧!”我動手想把纏它的網子解開。“哦不,爸爸,我解不開,你用打火機試試!”爸爸小心翼翼地燒着網子,生怕把它燒傷了。“耶,救下來了,救下來了!”我驚喜的叫道。我把它小心地捧回家養傷。過了三天,整整三天,它傷好了!我把它從窗口放飛。“啊!小鳥,不知你在何方,願我們還能相見。”

  救了小鳥,是我最大的樂趣。

回目錄

放飛小鳥作文450字

  今天是小熊貝貝的生日,媽媽送給貝貝一架飛機。這家玩具飛機真惹人喜愛。機身和機翼是銀白色的,螺旋漿是灰色的。十分小巧玲瓏,小熊貝貝對它愛不釋手。貝貝拿着玩具飛機到草地上玩。

  正當小熊貝貝玩的開心時,遠遠看見小兔妹妹拿着一根又細又長的竹竿,上面纏着絲絨,一隻小鳥的腳被絲絨縛住,小鳥獃獃地站在竹竿上,全身金燦燦的,尖尖的嘴巴紅紅的,眼裡充滿了悲傷。小熊貝貝看了,就走上前跟小兔妹妹說:“妹妹,你把小鳥放了吧,小鳥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捉害蟲的好幫手。”小兔妹妹頭搖的像撥浪鼓一樣,一口回絕了小熊貝貝。這時,貝貝靈機一動說:“用我的玩具飛機換你的小鳥,好嗎?”

  小兔妹妹聽了心裡想:“這架玩具飛機真可愛,就跟它換了吧!”“好,我跟你換。”貝貝換到了小鳥,小兔換到玩具飛機拿着就玩,趁小兔不注意,貝貝把小鳥放飛了。

  小鳥飛到了天空,嘰嘰喳喳的,好像在說:“謝謝你,小熊貝貝。”貝貝十分高興,因為它做了一件好事。

  浙江溫州樂清市北白象第一小學三年級:林爽

回目錄

放飛小鳥作文1000字

  當今這個社會,動物、植物與人包括其他一些生物是共同生活在社會上的。一句又一句的保護他們的宣傳語,時不時在我的腦海里印現着。讓我懂得只有保護生態,才能使人與它們共同存在。那一次親身經歷讓我長大了許多,也隨着那個偶然明白了許多道理。

  窗外“噠噠噠”的聲音讓我好奇地從房間走到陽台。我伸出頭看了看天空的顏色,陰森森的,讓人毛骨悚然。雨水“砸”在我的臉上,疼疼的。突然,一個灰撲撲的身影朝我撲過來,我害怕的拉上了窗戶。這個灰撲撲的小傢伙一下子撞上了窗戶,漸漸地沒了聲音,我才小心翼翼的拉看一點兒大的窗戶,看了看這個撞上窗戶的傢伙。我一驚,小傢伙竟是只受過傷的鳥,鮮血順着它的腿部滑落下來,奄奄一息地躺在欄杆上,嘴裡還發出“咕……咕……”的聲音,彷彿在對我說“救……救……我……”我雙手如捧神物般把小鳥帶回了屋子。

  媽媽急急忙忙趕過來,擔心的問我:“怎麼了?”我小心地把這隻鳥拿給媽媽看,着急的問:“媽媽,你能幫這隻鳥處理傷口嗎?”媽媽點點頭,接過小鳥,把它帶進浴室。在清洗的過程中,它無力的叫喚了兩聲。我心疼的看着媽媽給小鳥包紮傷口,忍不住開口問:“這鳥是怎樣受傷的?”媽媽捧着小鳥交給我,頓了頓說:“小鳥是被彈弓打傷的,要好好照顧它。”我一臉堅決地說:“我會的!”便帶着小鳥回到了房間。小鳥剛在桌子上呆了一秒鐘不到,翅膀隱約動了幾下,才緩緩睜開眼睛,我看着它那雙閃閃發光的眼睛,小聲的說:“以後我照顧你了,多多指教,你叫閃目,好不好?”小鳥也“嘰嘰喳喳”的叫了幾聲,似乎在回答我的話。

  在閃目陪伴的日子裡我十分快樂。但有一天它整個身子萎縮在籠子里,眼睛也失去了光彩。我擔心地提着鳥籠,問媽媽:“媽媽,為什麼目目的眼睛沒有了以前的光彩?”媽媽彎下身子,撫摸着我的頭說:“目目也渴望回家,你把它留在這兒,它很孤單,也渴望着自由。要知道藍天才是他們的家。”我低下了頭,但一個尖尖的種子在我心裡冒芽了——把小鳥放回屬於它自己的天地。

  我忍住想哭的衝動,把目目送回了藍天。看到它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剎那,我為自己曾自私地想把鳥兒養在身邊一輩子的想法,向它道歉。人們也該對生物造成的傷害,而真誠的道歉。請還給它們一片樂土,讓它們自由地飛翔在屬於自己的天地。

  省溧中初中部六年級:李露

回目錄

放飛小鳥作文500字

星期天早上,我跟爸爸去菜市場買菜。路過菜市場旁,瞧見好多人聚在那裡瞧熱鬧,我便跑過去看,原來大夥在瞧看賣鳥的……只見一隻只小鳥在鳥籠里跳上跳下,嘰嘰喳喳歡叫個不停,灰褐色的羽毛,金黃色的小嘴巴,挺惹人喜歡的,心裡想着要是能帶一隻回家裡養,不知有該多好呀!於是,我便再三央求爸爸帶一隻回家養,爸爸拿我沒辦法,只好給我買了一隻,我一手提着小鳥,心想着這隻小鳥終於屬於我的了,開心極了。 

  回到家后,我便把它小心翼翼放在陽台上,忙着拿小米給這隻小鳥吃,端水給小鳥喝,我有時還給小鳥加餐,賞給肉絲、蝦米以及綠色食品籮卜絲。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可是小鳥卻一天一天瘦下去了,也沒叫得象以前那樣開心了,象是生病似的,我挺難過的,就急着告知爸爸。 

  爸爸告訴我,小鳥不是生病,而是想家了,你看小鳥自己只能在籠子里跳上跳下的,沒有半個夥伴,挺孤單的。我問爸爸,小鳥的家在哪兒?爸爸笑着說,小鳥的家在森林裡,在樹上,在電線杆上,而且小鳥最喜歡吃樹上的小蟲,小鳥有自己的食物鏈和生活習性,它是屬於大自然的,我們還是把它放回大自然吧! 

  我再三考慮,決定把小鳥放回家,於是,我和爸爸便在陽台把這隻小鳥放飛了,只見這隻小鳥回頭衝著我們歡叫幾聲,就振翅高飛去了,我心裡也踏實多了,開心極了,小鳥是人類的益友,保護鳥類,人人有責,從我做起。
查找更多放飛小鳥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