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丟掉“誠信”的背囊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掉“誠信”的背囊之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確實,不久,他就靠金錢和才學擁有了自己的事業;憑着榮譽和機敏,他睥睨商界, 縱橫無敵;而健康和美貌更是令他春風得意,娶得如花美妻。他逐漸地忘記了擺渡的艄公,忘記了被拋棄的“誠信”。

  最近,已到中年的他,總是做着同一個夢:他坐在一艘小船里,正愜意地遊盪,突然風起浪涌,他被掀入急流之中,他並不下沉。只是水向他的七竅衝來,耳、眼、鼻皆安然無事,水卻沖他唯一的弱處--口猛灌,他感覺到自己開始無盡的沉沒……

  他無數次在夢裡驚醒。但這次卻是電話鈴聲叫醒,電話那頭傳來驚恐急躁的聲音:“老闆,最近風聲太緊,那事是否先停一下。”他似乎也開始慌張失措:“不行,不行……停不了了……”也不知怎麼掛的電話。他知道電話那頭的“那事”是什麼。多年來,他欺騙了所有的人,包括他的對手和親人:他多次將商品以次充好,他承包的建築全是豆腐渣工程;他透支着他的榮譽和才能,勸說身邊所有人投資於他,卻把資金用於販賣毒品和軍火走私;他出入高樓大廈,天天酒池肉林,熱衷於夜生活,他的健康和美貌悄然飛逝;他一擲千金,豪賭無度,他背負妻子,頻頻外遇。

  這一切都只能解釋為他沒有誠信!

  因為沒有誠信,他失卻榮譽、金錢以及他的事業、愛情等一切,這時,他想起了那個渡口,想起了艄公的話。

  從監獄里出來,他直奔渡口。艄公已不在,只有那裡一條小船依稀當日模樣。那時的年輕人也已垂垂老矣。

  從此,渡口多了一個老艄公,無人過渡時,人們總能看到他獨自搖晃在風浪中,似乎在尋找着什麼。

您正在瀏覽: 丟掉“誠信”的背囊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掉“誠信”的背囊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