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以沒錢,但不能丟掉尊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以沒錢,但不能丟掉尊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錢,可以買食物。錢,可以得到避風避雨的房屋,錢,可以買很多東西。但是有些時候,有些東西比錢更重要。

  那是一個風和日曆的下午。我和媽媽出門散步。來到廣場,我們看到路邊有一位乞討人,他穿的破爛不堪,頭髮亂蓬蓬的,長長的,雙手應該很久沒有清洗過了,黑黑的。他身旁放着一個瓷碗,瓷碗已經有了裂紋,他呆板的坐在邊上,媽媽說:“怪可憐的,你去給他一元錢吧,誰又知道,他的上一個冷夜又是在哪裡艱難的熬過的呢?”我點點頭,跑了過去,蹲下身,在他的瓷碗里放了一元錢。他立刻道謝:“謝謝!謝謝!太感謝了!”我扭過身,剛要走,只見一位青年人走過來,眼裡充滿了瞧不起的目光,說“可憐蟲!”說完,就把一元錢扔在了地上。只見那位乞討人沒有把地上的一元錢撿起,也沒有立刻道謝,他認由那一元錢隨風飄走,在乞討人的眼中,看到了憤怒,彷彿,還有一絲淡淡的,凄涼的悲哀……

  在那一刻,就在我注視到乞討人眼睛的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乞討人為什麼沒有去拾起那一元錢,因為拾起,就意味着放棄,放棄尊嚴,放棄人這一生中不能缺失的尊嚴!人這一生,可以沒錢,但不能沒尊嚴……

  吉林省榆樹市培英小學六年級:王子瑜

 

您正在瀏覽: 可以沒錢,但不能丟掉尊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以沒錢,但不能丟掉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