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該丟掉的樂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掉的樂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我們只有用積極的態度去對待它才會取得成功。樂觀的心態,我們不該丟。

  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又)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又)戰勝生活。悲觀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無限),前途有限(有限);樂觀的人所受的痛苦無限,前途也無限量。悲觀是一種毀滅,樂觀是一種拯救!

  莫泊桑僅活到43歲,他在13年的創作時間中發表了六部長篇小說和近三百篇的短篇小說。世界着名的《羊脂球》是他從23歲開始創作、修改,歷經7年時間終獲福樓拜認可的作品。7年,而且是持續搖頭的7年,這種長時間的失敗感,對於任何人來說都難以忍受,但他從未放棄。樂觀、積極,他從未丟棄,他用超人的忍耐與毅力,勇往直前、百折不撓的精神,終走向成功。

  羽壇巨星林丹,他是“全滿貫”、連續兩屆奧運冠軍、羽壇“四巨頭”之一……他的傲人成績並非輕而易舉就擁有的。他曾說過:“不是你今天感覺不好,就可以隨隨便便輸掉的。”他的成就世界皆知,但那種喜悅只有他自己體會得到。他所付出的,經歷的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訓練是特殊安排的,他比所有隊員都苦都累。從“林一輪”到“全滿貫”,他樂觀、積極的心態是他成功的關鍵。他從未放棄,最終生活回以他成就。(這兩個事例能體現出“樂觀”來么?)

  自然災害不可避免,當災難來臨我們只能選擇面對。但如果悲觀面對,那等待我們的只會是死亡,樂觀或許還有一絲生還的希望。在汶川地震中,死傷無數。一般情況下人7天不進食,四天不喝水,就沒什麼生的希望了。但地震10多天後還發現了生者:綿竹8名工人被困16天獲救。12人被困山中,口糧不夠,由於傷病,他們無法全體逃離,但他們沒有放棄。他們靠着不多的口糧,山中的露水、野菜,還有那永不放棄的信念,最終,四人走出大山,找到援助救出了剩餘8人。在生死關頭多堅持一下,生存的希望就增加一點——樂觀是一種拯救。

  沒有樂觀、積極的心態——莫泊桑不會成功,林丹不會有所成就,那些遇難者也不會繼續存活在這世上……樂觀的心態是快樂的源泉,也是希望降臨的曙光。樂觀,它不該被丟掉……

  六年級:半昏厥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掉的樂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掉的樂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