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誠信,一個平凡的詞語,多少人卻將它拋棄在某個角落;我們深知誠信是金,卻還是沒辦法將它牢記在心。

  那天,我和小妹一起去一家音頻店買光碟,看着這家店裝橫華麗,商品應該很有保障吧。我們原來想着正品也就一兩百吧,我們買得起,就怕這兒裝橫華麗,然後收了我們個兩三百。

  我走進去,老闆笑呵呵的問我和妹妹要什麼類型的,我看着老闆一臉洽媚,心中還是有點忐忑,畢竟萬一這兒的商品是盜版的,那到時候可就虧大了。

  我有點小心翼翼的問老闆:“你們這兒的CD都是正的吧?”老闆當即換上一副鄭重的模樣,對我說:“小妹你放心,我們這裡的全是正版!假一賠十!”看着老闆這麼有自信的份上,我當然相信了他的話。

  我買了三張CD,結算的時候,原以為會三四百的樣子,沒想到這結算的價錢沒有超出我的預算,竟還便宜了好幾倍!我有點難以置信,疑惑的望着老闆說:“老闆,你們這兒的東西都這麼便宜,不怕虧本嗎?這麼便宜的東西,不會是盜版的吧?”我終究還是有點不放心,他們這一張CD竟然和外面那些盜版的價格差不多,說不是盜版的都沒人相信。

  老闆拍了拍胸脯,鄭重的再一次說道:“小妹,我們店裡的一定是正品!你不信,回家看看就知道了。”我猶豫着,最後還是將這些買了下來,好吧,其實我是奔着這麼便宜,不買白不買啊!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的拆開包裝,開始欣賞着美妙的音樂。就在我流連忘返之時,這CD突然不出聲了,一卡一卡的,讓我很是困惑,拔出來再撥一次,還是那樣子,我這會真慌了,拿起另外,效果比這張還爛!我這會真看透了,那些商家在你還沒買東西時,會將東西誇得巧奪天工,無與倫比,就為等你上當將它買回家,等你買回家以後,後悔也沒用,因為那時候,你估計發現,這東西的小票上寫着:“物品一經出售,概不退還。”這時候,你只能嘆口氣,當花錢買個教訓。

  現在的商家越來越不講誠信不講底線,消費者在一次又一次的上當后,還會來買,為什麼呢,因為商家總有許許多多的把戲,讓消費者不得一次又一次的奔着“或許這次是真的也說不定”的心態去光顧。

  誠信,在隨着時代的進步不知不覺的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之中,我們在深切的呼喚着誠信,卻無濟於事,果然,誠信是要靠大家的,大家不買盜版,多長點心眼,商家自然講誠信。

您正在瀏覽: 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