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丟掉過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掉過去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丟掉過去,讓前進的腳步更輕盈

  湖南澧縣第六中學1115班

  余潔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歸園田居》(東晉)陶淵明

  寬袍大袖,你迎着清爽的河風,立於船頭,小船在水面輕輕搖蕩,漂浮着,微風飄飄柔柔地吹拂着你的衣衫,輕輕暖暖地愛撫着你的面頰,踏着山雀的歌韻,你醉飲船前船后的山泉。青山迴響着船槳的激水,將你所有的鄉愁揉碎。你傾聽鳥的對唱、蟲的獨吟。陽光斜遠,灑滿你回家的路,晨光熹微中,那個寧靜而溫馨的小屋若隱若現,那片荒蕪許久的草田時隱時現,籠罩在一縷縷的淡煙中,飄渺虛無……

  你踏着輕盈的步伐,走到家門時,可有後悔丟掉過去的種種繁華與榮譽呢,即使那可能會使你一步步登上高峰,攀上人生的輝煌,你是否也不曾後悔呢?是吧,只是丟掉過去,你前進的腳步才會更加輕盈,你明白,所以你才有日後的輝煌。

  梅子流酸濺齒牙,芭蕉分綠上窗紗。

  日長睡起無情思,閑看兒童捉柳花。

  ——《初夏睡起》 (南宋)楊萬里

  綠蔭映襯到紗窗上,春去夏來,日長人倦,午睡後起來,情緒無聊,你閑着無事觀看兒童戲捉空中飄飛的柳絮,拿起床頭邊上的梅子,你淺唱着,梅子酸得倒牙,你滿臉皺着,似痛苦,但眼眸深處溢出喜悅……

  你丟掉年齡,丟掉身份,丟掉心機煩惱,丟掉過去的種種,所以你的思想更加澄澈,你的腳步更加輕盈。你懂得這個道理,所以你的詩作富有感染力,你也童心未泯。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

  ——《約客》 ( 宋) 趙師秀

  梅雨時節,家家戶戶都籠罩在煙雨之中,陣陣蛙鳴聲傳來,在靜夜中格外清晰。雖然約好的客人沒有來,你拿起棋子輕輕地敲擊着桌面,悠閑中看到朵朵燈花落下……

  客雖未來,但你丟掉煩躁,丟掉悵惘,丟掉過去的不快樂,只為心在這一刻的沉澱,你明白,無論你多麼着急,客人也不回來了,所以,你都掉過去,讓心緒飛揚,只為前進的腳步更加輕盈,於是,《約客》緩緩從你筆下流出。

  丟掉過去,只為春天的喧囂,秋天的清爽,夏天的蟲鳴,冬天的沉寂,於是,腳步變得更加輕盈。

  指導老師

  皮春麗

您正在瀏覽: 丟掉過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掉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