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永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永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永恆

  沙河中學

  八年級7班

  宋婉玉 

  誠信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是一切道德的基礎,是為人處事最重要的品質,更是一個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一諾千金”“一言九鼎”,正是人們講究誠信的真實體現。 

  不講“誠信”和“信用”的人,對自己對他人都不負責任,那還談何崇高?就算他身體健康,外表美麗,又有才學和很多錢,如果沒有誠信、這一切又有什麼用呢?他的人格是不健全的,他的心靈是不健全的,他的靈魂是不健全的! 

  因為誠信生活之久才會變得那麼甘醇,生活之歌才會變得那麼悅耳,生活之花才會變得美麗,打碎花瓶,敢於承認錯誤的列寧,成為俄國革命的偉大領袖;打碎別人的玻璃,誠實的承認錯誤,並保證按時歸還,父親錢的里根,成了美國總統;海爾因為它的信譽,而使產品量暢銷全國,四處張望都可以看到“信譽第一”的招牌,可是,他們做到了嗎?他們只顧着賺錢,欺騙客戶,從諸多事例中,不難看出誠信的重要性,因為誠信生活中少了欺詐,多了理解因為誠信生活中少了仇恨,多了笑容,因為誠信生活中少了漠然,多了友善。 

  身為未來中國接班的我們,應該讓誠信永遠伴隨我們,讓誠信無憾於這個偉大的時代,我們應該做到的有很多事情,比如說誠實守信,實事求是,真誠待人,熱愛學校和老師,不說謊,不貪便宜,做一個有知識、道德、誠信的人,領導更多的人,樹立榜樣,讓這個世界到處都飄蕩着誠信的氣息。 

  當你做一件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事實,你的誠信將折射出你靈魂的崇高或卑微,比如說,在沒人監考的考場中,你手中恰好有你不會做的那道題的答案。在監視器壞掉的的超市裡面,你看到了你一直想要的那件東西,可惜你沒有帶錢,比如你······可是,你卻不能那樣做,或許“作弊”能給你帶來虛榮心的滿足;或許“順手牽羊”能給你送去“計劃外”的收穫;或許······ 

  但是你付出的將是非常高貴的品質——誠信。誠信對自己負責,講信用對他人負責,如果把你的靈魂化作一個花園,那麼你的各種品格將是這個園子的鮮花、異草、靈木。而“誠信”,將化作一道優雅的溪流,靜靜的滋潤着花木,有給你靈魂的花園添上靈動的一筆,使整個花園都顯得活潑又生機那多好! 

  唯有誠信才能讓你在這個大千世界中,從容的面對自己面對他人,唯有誠信你才可以得到別人的讚賞,讓周圍的人都相信你,唯有誠信才可以讓你的靈魂得到升華。 

  讓誠信永恆,就首先做一個誠心的人吧! 

  指導教師:李青春

您正在瀏覽: 誠信永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