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等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等待的路上,必須要把握住時機,記得我曾經閱讀過一篇文章,寓意非常深刻: 

在一條河裡住着三條魚,甲魚、乙魚、丙魚。一天,噩夢降臨了,一位漁夫逮住了它們,把它們放在岸邊的水桶里,桶並不高,這位漁夫感到肚子餓了,便去取刀子,準備殺魚做一頓美餐。

  情況非常危急,三條魚面臨死亡的威脅。

  魚甲非常着急的說:“夥伴們,現在情況非常危急,我們可能被殺。現在,我們何不趁那人沒回來,趕快逃命吧!這水桶又不深,我們可以跳出去的,還可以重返家園。”

  魚乙疑問的說:“你是袋鼠嗎?你跳得出去嗎?你怎麼知道水桶旁就是河呢?依我之見,還是靜觀其變的好。”

  魚丙並未做聲,它只想看甲、乙最後的結果。

  魚甲非常急躁,使勁搖着尾巴,那桶里的水被激起一朵朵小浪花。他說:“兄弟們呀!那人拿刀過來了,我們再不走就會死啊,快呀!對不起,我要走了。”說罷,奮力一跳,跳到河裡去了。乙正在思索自己是否有勇氣的時候,被人捉了起來,一刀下去,腹破腸出。丙嚇得暈頭轉向,與乙一樣被殺了。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就是這樣,當命運之神敲門的時候,你沒有主動的去把握時機,而是被動的等待,命運就會出現不同的結局。

  我們不也一樣嗎?等待長大、等待成功、等待一切美好的事情降臨。但如何等待?是“守株待兔”,還是“奮力拚搏”,這就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比如學習,天上沒有掉餡餅的好事,你只有加倍努力,才能獲得好成績……所以,我們無論做任何事都要加倍努力,這樣的等待才有意義,才能讓你等待的結果變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等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