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做雷鋒作文

做雷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雷鋒式的好少年作文500字

從我記事的時候起

  就常常聽到“雷鋒”這個名字

  聽到人們讚揚雷鋒的詩句

  聽到人們講起雷鋒的英雄事迹

  敬愛的雷鋒叔叔

  您嚴格要求自己

  對待個人主義

  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毫不留情

  一事當前先替自己打算

  不應該是我們的作風

  敬愛的雷鋒叔叔

  您對人民無限的愛

  您對敵人刻骨的恨

  我們要學習您的愛憎分明

  做無產階級革命事業的接班人

  敬愛的雷鋒叔叔

  我決心以您為榜樣

  把愛奉獻給需要關懷的

  讓我們攜起手來吧

  人人爭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回目錄

爭做雷鋒好少年作文300字

  3月5日是雷鋒日,是我們的學習雷鋒的日子,今天,我也當了一次“小雷鋒”

  這天星期天,我又要去劉老師家學鋼琴,正當我走到小區門口時,突然,看到不遠處,有個發亮的東西,我趕緊跑過去看,原來是一串鑰匙。

  我想:這是誰的鑰匙呀?丟鑰匙的人,現在一定很着急吧!我左看右看也沒有看見找鑰匙的人,怎麼辦?如果我繼續等下去,就會把鋼琴課耽誤,媽媽會責備我的,但是如果我把鑰匙仍在這不管的話,說不定那個丟鑰匙的人就進不去家了。

  我急中生智,把它交給物業管理人員。於是,我跑到物業辦公室,有位叔叔正好在門口,我對他說:“叔叔,我撿了一串鑰匙,不知是誰的,你幫我問問吧!”叔叔說:“你真是個好孩子!”

  到了劉老師家,我雖然遲到了。但一想到鑰匙的主人開心的笑容,我的心裡美滋滋的.雷鋒的精神在我們心裡。

  六年級:張佳毅

回目錄

做雷鋒式的好少年作文1500字

  “雷鋒”,一個平凡的名字。但,這個看似平凡的名字卻有着不平凡的含義。“雷鋒”,是助人為樂的象徵,他有着這樣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一生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他雖然不幸犧牲了,可他的精神永遠留在世人心中。他的死就像司馬遷所說的那樣,是重於泰山的死,他就像臧克家的《有的人》中描述的一樣:“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

  然而,在現代社會中,大多數人會說“現在已經沒有像雷鋒那樣的人了”可我卻不這麼認為,例如;

  有一次,我們班雪婷同學的爸爸去世了,雪婷悲痛欲絕,連着幾天都沒來上學了。我們班大家聽老師講述了雪婷的情況后,積極組織起來,為雪婷捐款,雖然最後募得款數並不多,但這裡面的每一分錢都是同學們的心意。

  或許你們會說:“她是你的同學,你當然會幫她了。若是換做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你恐怕就會置之不理吧。”那你們又錯了。

  杭州最美司機——吳斌,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司機,在一次開車時,他被一塊不知名的異物刺進腹部致肝臟破裂,那時他心中想的不是自己的傷勢如何,而是忍着疼痛把車停下,並通知每一位與他萍水相逢的乘客安全疏散。最後因來不及搶救而身亡。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她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天,因為駕駛員的失誤,使車子向學生方向駛去。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張麗莉老師將學生推向一邊,自己卻被壓在車子底下,造成雙腿截肢。可她並不後悔。

  最美警衛戰士——高鐵成,又讓我們明白當今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像雷鋒叔叔那樣的人的。一天,一家麵館發生爆炸,顧客們驚恐不安,紛紛向門外衝去,而高鐵成完全可以選擇保命外逃,可他並沒有這樣做。他選擇了與他人相反的方向:三次勇闖火海,奔向後廚去關閉煤氣罐閥門。為此,他被烈火燒傷。但是,他卻並不喊“疼”,還開玩笑來安慰父親。

  看到這裡,你們或許會想:“你說的好聽,但你有那樣做嗎?”如果你們這麼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我不止一次盡自己所能幫助他人。這裡,我重點講一次。

  一天,正當我去三樓檢查紀律時,忽然,一個小小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慢慢向前走去,只見一個小男孩靠着走廊的欄杆在那低聲抽泣。我走到他的面前,細細端詳了一番。他額頭上腫起的大包,令我的視線停住了,我不由得詢問他:“你怎麼啦?”

  “我剛剛被人碰了一下,不小心撞到了他,他重心不穩,一頭向前栽去。”一個在他後面的小男孩回答了我的疑問。

  從另一個小男孩的口中,我大概明白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於是,我扶着那個受傷的小男孩去了醫療室。可是,當我們走到醫療室的門口,發現老師還沒來。我就改變了想法:去問問老師。在我們去找老師的途中,碰見了幾位6年級的同學,他們聽了小男孩的遭遇后,主動提出與我一起去找老師,我想:多幾個人幫忙也好。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辦公室,我們向老師講述了小男孩的情況后,老師讓我們帶小男孩去學校對面的診所去看一下傷勢。我們來到了診所,向醫生說明男孩的傷勢,醫生看過之後,拿了個冰袋幫他敷一敷。敷一會之後,醫生說沒事了。可我還是不放心:“醫生,他這樣不用拿藥油搓一搓嗎?”

  “你要用也行。”

  然後,我買了一瓶藥油並付了錢,就扶着小男孩與那幾位6年級的同學回學校了。

  同學們,這幾個例子都說明了社會是有像雷鋒叔叔那樣的好人的。所以,那些想要以社會已沒有像雷鋒那樣的好人為借口而不做好事的人,是找了一個相當錯誤的借口。我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像那些和雷鋒一樣以“助人為快樂之本”為宗旨的人學習,我深刻明白“助人為樂”的道理,因為我自己就親身經歷過這樣的事。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六年級:妖翼天使的悲傷

回目錄

學雷鋒,做雷鋒作文8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便想起了他—雷鋒。

  1942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安慶鄉,乳名“庚伢子”。當雷鋒7歲時,父母與哥哥相繼去世,雷鋒成了孤兒,後來當了兵,加入共產黨。

  雷鋒是黨的好同志,他“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為人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被人們讚頌,被稱為“雷鋒精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服務之中去。”雷鋒的話激勵着人們。他正是用這種精神,為人們做貢獻。

  一天上午,雷鋒趕去部隊吃飯,在路上看到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在得知雷鋒是兵時,請雷鋒幫他找兒子,並說出地址。雷鋒答應下來,但他並不知道這個地方,一直忙到天黑才找到老奶奶的兒子。老奶奶對他十分感激,雷鋒只說沒什麼,便回部隊吃飯了。

  雷鋒把樂於助人當成他一生的宗旨,他為了別人不顧一切,積極幫助他人,予人方便。

  現在,雷鋒不在了,有的人認為雷鋒精神已經過時了,但我卻不這樣認為。樂於助人不僅應該在大事上做,,還應該注重生活中一點一滴的事。

  如果你看到了一個香蕉皮橫卧在路上,你是否會彎腰撿起它,將它放回它的家?如果你看到了迷路的老人,你是否會不怕困難,幫助他找到家?如果你看到有人跌倒,你是否會不怕灰土,,將他扶起來?如果…

  “雷鋒精神是一筆屬於我們的精神財富,俗話說?“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幫助了他人,也就等於幫助了自己,自己會收穫一份愉快,一份欣慰。如果一個人擁有了雷鋒精神,那麼他會更開心,更快樂;如果一個集體有了雷鋒精神,那麼他會更團結,更上進;如果一個民族擁有了雷鋒精神,那麼他會更堅強,更勇敢;如果一個國家擁有了雷鋒精神,那麼他會更繁榮,更富強!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孕育了有用的生命…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學習雷鋒…”

  賓安一中初一:開心小麗

回目錄

做雷鋒式的好少年作文450字

  今天讀了《優秀的戰士雷鋒》這篇文章,我被他的行為深深感動了。

  他雖然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讓我深深地敬佩。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用自已短暫的一生,交出了一份忠於黨、忠於人民的答卷,他無私奉獻、不圖回報的品質感染了我。

  讀了《優秀的戰士雷鋒》這篇文章,我找到了自已的差距,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作為班委,我要在班上起模範帶頭的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做好大組長工作,當好老師得力的小助手,平時不能只顧自已好,看到有人需要幫助,自己要主動去幫忙,做一個像雷鋒一樣的好少年。在生活中,我要以他為榜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如熱愛勞動,給老人讓座,愛護公物,保護環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並且要持之以恆。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我已聽了無數遍。我要真正以雷鋒為榜樣,學習他那捨己為人、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長大了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南通通師一附三年級:蘇彥

回目錄

我要做雷鋒的傳人作文10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我已是五年級學生了。自從我入學以來,每年的三月份我們學校總會動員我們學雷鋒做好事,我們也就按照老師的要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然後到學校報給班長記到“好人好事簿”上,還你爭我比的,看誰做的件數多,並不真正理解學雷鋒的意義。今年,我們有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個讀本,我對學雷鋒的意義認識更深刻了。雷鋒說“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民克服困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是我應盡的責任。”“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是啊,幫助別人是一種責任,別人的愉快就是自己的幸福!雷鋒雖已逝世50年,但他的精神永遠鼓舞着我們前進。我要做雷鋒的傳人,不信,看我的行動吧:

  我的學雷鋒日記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3點鐘,我們學校組織高年級的同學到敬老院去學雷鋒活動,各班選10個同學參加,班主任阮老師說:“誰願意去……””“我去!”,老師話音未落,我就搶先舉手。於是,我有幸被派選參加這次活動。一路上我興奮不已。

  大概走了五六分鐘,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這裡很安靜,我想,老人們可能在休息吧,我們得輕點。先是掃地,我們拿着掃把輕輕地掃着院里的垃圾。掃完后,我看見一位老奶奶從房間里出來,我便走過去向她打招呼,然後與她聊起了天。她說,他兒子、女兒都在外打工,沒空照顧她,就把她送來了這。我真覺得她可憐。可她又說:“我來到這很開心,有一些老夥伴陪着比一個人孤零零的在家裡好!”聽她這麼說,我想:只要老人快樂,怎樣都行。接着,我們還為老人們唱歌、跳舞、捶捶背、揉揉肩,他們直誇得我們心裡像蜜一樣甜甜的……

  今天真是有意義,是個好的開頭!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學校又組織部分同學上街搞衛生,我第一個報名參加。下午3點半,我們扛着隊旗,帶上掃帚、垃圾鏟、垃圾筐高高興興地來到寧武西街。開始行動了,我們有的掃地,有的鏟垃圾,大家搞得熱火朝天。最難清理的是路邊的排水溝,你看,好多垃圾泡在污水中又黑又臭,可是我們都不怕,個個都撩起褲腿,挽起袖子,利用手上的工具挖的挖,撈的撈,掏的掏,不久就把水溝里的垃圾全都清理乾淨了。

  活動結束了,看着寬闊乾淨的街道,心裡真是舒服極了。

  ……

  我的“學雷鋒日記”不會到此為止,它將伴隨我一生,時時刻刻提醒我,鼓勵我,鞭策我做個有道德的人!

  六年級:梁原

回目錄

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作文200字

  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在這陽光燦爛的春天,高舉鮮紅的旗幟,立下偉大的革命志願,熱愛集體,毫不利己,專做好事,不怕困難,毛主席的教導永不忘雷鋒叔叔活在我們心中,他是我們的好榜樣,鼓舞我們永遠向前,永遠向前。

  我們是雷鋒式的好少年,歌聲嘹亮,步伐矯健,向雷鋒叔叔那樣生活,為共產主義的明天,努力學習刻苦專研,艱苦樸素,不自滿,共產黨的培育永不忘,雷鋒叔叔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他是我們的好榜樣,鼓舞我們永遠向前永遠向前,永遠鼓舞我們為人們服務,無論做什麼事都不放棄,堅持努力永遠向前。

  三月五日是學雷鋒紀念日,雷鋒叔叔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朝邑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李坤胥

回目錄

做雷鋒好榜樣作文350字

  在中國人民的心中有一位只為別人着想,不為自己着想的人,他叫雷鋒。

  在暑假的那個時候天氣很熱,我和自己的幾位同學出去玩,都是走路,沒一個人是踩單車的,我們走到橋上時,看到2位老奶奶踩着單車上橋,可能是老人沒什麼力氣才不上去,我看了看好像有點不對勁,一看一位老奶奶好像要摔了,我馬上丟下了雪糕去抓住了老奶奶的單車,並扶了扶老奶奶,我跟那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上橋的時候不要踩着單車,要扶着單車過橋,下次要小心啊”一轉眼一看另一位老奶奶還像也要摔了,自己又要扶着這位老奶奶,怎麼辦?怎麼辦?那位老奶奶準備摔的時候,我的同學們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去扶着那位老奶奶,真是嚇死我了,我們大家受到了那幾位老奶奶的表揚,還說我們是小雷鋒,呵呵,她們為了感謝我們就請我們去吃雪糕,但我說了一句話,說:“我們還要趕着去游泳”,說完,我帶着我的同學們跑去游泳場去。

  培教小學六年級:劉瀟毅

查找更多做雷鋒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