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魯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魯迅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因為談到了南京大屠殺,我深感痛心,對今天的小日本兒仍不承認歷史,更是憤恨。

  最近在讀魯迅,突然想到,我胸中的恥辱和仇恨不知道如何能解恨、淋漓的表達,若是魯迅先生晚走一年,我們一定能聽到一種聲音,滿懷對人民的悲憫發出的令敵人心驚的低吼。在他的匕首下,我們將看到那些無恥的人,咬牙切齒,跺腳叫囂,滿面紫脹的醜態。然而,他的匕首決不是謾罵,那不是他的氣度,更不是哀怨,那樣是他憎惡的。

  然而,想到這裡,我又有些不忍了。讓這樣一位為人民,為國家啼血的杜鵑再目睹更加悲慘的一幕,他所承受的豈止是剜心的痛啊!我們真愛他,又於心何忍?

  到這兒,不禁又感到慶幸,他能夠逝於慘劇之前,是仁厚的地母可憐他永安了他的魂靈。

  冷對的橫眉下,射出的是仇恨鑄就的匕首,而這仇恨的火焰卻是對人民的愛的燃燒。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即使寄意寒星荃不察,仍不改血薦軒轅之志。對人民百般的關注呵護啟迪,對敵人仇恨。

  1937年南京的慘劇,讓我懷念起了魯迅。願仁慈的地母永安你的魂靈!

您正在瀏覽: 懷念魯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