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愿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心愿是能夠溫暖地生活下去,保爾·柯察金的心愿是保家衛國,尼摩船長的心愿是自由自在地生活在海底。心愿,多麼美好的詞彙,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心愿、而我的心愿,不奢求高貴的房屋,尊重的職業。只願和家人過好每一天。

  我生活在平凡農戶,沒有卓越的成就。也沒有出色的一技之長,我也不曾抱怨過生活,因為求得是安逸。街角里總躲落着乞丐,他們不是被命運拋棄了,而是他們從前沒有為生活努力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他們是很可憐,可他們沒有用自己的雙手去打拚,而是在街邊祈求,這無疑是社會的累贅?不過社會也不應該太過冷落他們了,再給他們一次為生活拼搏的機會也罷。我比他們幸福太多。我也不艷幕那些高貴的達官顯貴,畢竟他們為此付出了太多,只是在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后還是要認清自己,太多的驕橫是失敗的理由。我的心愿不過是活的自在、安逸罷了。

  社會也許是複雜的,這對於我來說,還不必深究,到了該去拼搏的時候總會經歷的。心愿不一定是求社會變得有多麼多麼的美好,這都是空話,先做好自己才是根本。

  我的心愿不過偉大,不是像保爾那樣保家衛國。

  我的心愿不過普通,不是像尼摩船長那樣自由自在、悠然自得。

  我的心愿不過簡單,不是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樣奢求溫暖。

  心愿是滿足現狀再為明天拼搏罷了

  初二:舒澤

您正在瀏覽: 心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