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愿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瞬間,流星劃破長空,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點動成線,又一顆流星在天空中勾勒出美麗的弧線。我懷着內疚的心情,合攏住雙手,緊閉雙眼,對着天空許願:願家人幸福安康!

  小時候,家裡可謂是窮困潦倒,我的降世,也就意味着父親肩上的任務更重了。聽外婆說,他總是咬着牙,強忍着痛,一個人支起了這個家。每當早上工作完成之後,他只是大口大口地吃了一碗飯,便一刻不休地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之中,想要為生活劈開一道光芒,為了這個家,他可以夜以繼日地工作着,只為了讓我們過上幸福生活!

  而母親,即便是在坐月子的時候,也不忘為這個家分擔負擔。於是,從那時起,母親的房裡便多了一架織布機,一等我安靜下來,便拿起手中的毛線,一針一針地縫過去。織布機也開始唱着交響曲。有多少次,母親為了這個家,廢寢忘食。困了,就拿針在手上狠狠地扎了幾下。每當殷紅的血慢慢流出時,她也只是用紙輕輕按住,咬緊了牙關,然後又在那默默地工作。即使很累,很累。但她也堅持着,並告誡自己,自己的丈夫還在風雪中奔波。

  光陰,在織布機,頭髮中流動,我的需求量在時間的推磨中不斷增多。年紀輕輕的我並不懂事,也不知道人間的富貴與貧窮。為了生活,父母忙於工作,我便少了人來管教。今天天氣真好,我便在燕子的帶領下進森林玩耍,沒有了束縛,也沒有了老師那永遠也念不完的“緊箍咒”的催促,我快活得像小神仙。樹梢剪下那一段斑駁的日影,陽光在樹葉間來回跳動,快活極了!這才發現這是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但天真無知的我也沒少惹禍,每當我一闖禍,耳邊就少不了父母的長篇大論,絮絮叨叨。但一次次的教誨卻未能使我改邪歸正,反而變本加厲,傷透了父母的心!

  一切都源於這一天,母親帶我來到父親的建築工地,要我在此好好待着。我還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讓我出去玩也就算了,還要到這無聊的鬼地方。哦!又是一個好天氣,陽光為我披上一層輕紗,是那麼柔和,杜鵑鳥成雙成對,在陽光下嬉戲。風微微地吹着,視線隨着杜鵑鳥動着,動着。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那正是我的父親。父親背着一大袋一大袋東西,從樓上到樓下。一分鐘,兩分鐘,整個世紀幾乎凝住了,周而復始,汗水早已灑滿整個台階。突然,我的心糾集起來,他摔倒了!血肉模糊。淚,在眼睛里閃動,卻不敢奪眶而出。杜鵑鳥也停了下來,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下子衝到了父親的面前:“爸,我錯了……”那一刻,我真的懂事了!

  如今,生活好了,卻始終忘不了那一幕。每當我看到父親身上的傷疤,心裡卻始終過意不去。兒子已經懂事了,只希望父母能夠平安吉祥。

  當我再一次在夜色下看天空,發現心早已隨着流星在呼喚,在努力,在奮鬥……

  福建莆田仙游縣仙游縣私立第一中學初二:吳志強

您正在瀏覽: 心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