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逆境中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中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逆境中的生命

  曾經看見過一幅漫畫,一個人種了一棵名貴的小樹,但是怎麼也立不起來。他便拿了一個柳樹杈,插在小樹的旁邊,用來支住小樹。之後,這樹杈成了參天大樹,而這名貴的小樹被攔腰拔起。 

  看了這個漫畫,不禁想到了人類。往往,有錢人家的孩子生活條件十分優越,,所以,總是和小樹一樣扶不起來,也就是扶不起的阿斗。而在貧困山區,孩子們就全然不同。他們過早的就了解了父母的憂愁,因而他們得以自理、發奮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成長雖然艱辛,但會收取更豐碩的果實。 

  小時候,在姥爺家附近有一個參差不齊的木頭樁,好像是近幾年在一場車禍后留下的。每次和姥爺經過這個木頭樁時,姥爺就說:“哎,可惜了,一棵大樹呀!就這樣沒嘍,估計活不下去啦!”我不信,便時常去看看它發沒發芽。經歷了一個寒冷的冬天,燕子也飛回來了,我就在它一旁默念道;“大樹哇大樹,你可要活下呀!”可是,事情往往不稱人意,呈入我眼帘的仍是那木樁。我便自我安慰道;“哎,大樹應該是積累能量吧。”果不其然,第二年春天,這樹鼓出了一個小兒嫩綠的芽,調皮的伴着微風舞動。如今,這樹仍然在堅強的生活着,持續着生命。 

  狄更斯曾經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登上任何一座高峰!”這話沒錯。在逆境中成長,並有着頑強的毅力和勇氣便可以造就一個成功的人。 

  看到過黃山懸崖上的松樹,在絕壁上以最美的姿勢迎接着遠方的客人;看到過石縫中的小草,在微風中搖擺着翠綠的身姿;還看到過野谷中的百合,在野草里脫穎而出…… 

  逆境造就人才,逆境中的生命是頑強的,逆境中的人們你們要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你們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逆境中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中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