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逆境中的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中的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霍金,因全身肌肉萎縮,一輩子只能坐在輪椅上,全身上下只有三根手指頭能動,但憑藉自己的思想和毅力,成為了“繼愛因斯坦后最偉大的人”。 

  貝多芬,偉大的音樂家,可不幸雙耳失聰。但他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音樂。他敢於同命運挑戰,不向命運屈服。結果,他成功了,他創作了大量震撼人心的音樂。因為“精神可以超越痛苦,甚至是死亡”,所以貝多芬在沉重的打擊下站了起來,一步一步地走向了音樂之巔。 

  …… 

  這些人的名字你們應該知道吧!我想你們一定都發現了一個相同點:他們都是殘疾人。你說對了!他們都是殘疾人,但他們都非常堅強,從來不自暴自棄,反而更加上進,更加努力,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看看我們,我們大多數都不聾不啞,可許多人每天像被浸在花蜜里一樣,整個一溫室里的花朵,哪裡會體驗到殘疾人的艱辛,他們的痛苦?同學們,你們 發現沒有,現在在我們身邊發生的悲劇很多,什麼跳樓呀,喝農藥呀,這些人大多都是健全人吧?他們因為種種原因而選擇長眠,你們再看看那些殘疾人,都是堅強的活着,因為他們殘疾,所以他們從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所以他們才會笑着活下去。 

  殘疾人門雖然身體上有缺陷,但他們靠着自己的毅力立足在這個世界,憑着自己強大的精神而奮鬥,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上帝為他們關上了一扇門,卻為他們打開了一扇窗戶,所以他們可以在逆境中感悟人生,在逆境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逆境中的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中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