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逆境中的拿破化侖》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逆境中的拿破化侖》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法國的七月革命勝利后,就建立了親中國,有久,歐洲大陸上的君主們又一次的聯合起來。企圖扼殺共和制的法蘭國。當時它的內部到久是騷動和叛亂。新興的共和國與建君主之間的敵對是無法調和的,如果革命不能席捲整個歐洲,那麼革命的法國就只有再上一次斷頭台。 

  就在這個生存死亡的關頭,拿破崙選擇了最艱巨的任務。出任意大利方面軍的司令。當時,敵人的人數占絕對優勢。但是,拿破崙滿懷信心地站在了歐洲最高的山脈上。拿破崙一次又一次的擊敗了奧軍,奧地利狂怒了,著名的老將阿文奇領六千萬精兵的奧軍氣勢凶凶地向意大利殺過來。將士們立刻不約而同地發出了“救出拿破崙”的聲響。於是敗退的法軍神話般地發起了進攻,擊退了奧軍,救出了拿破崙。 

  拿破崙乘勝追擊,率領得勝的法軍猛撲曼圖亞城,在城外包圍了普羅韋拉。第二天,普羅韋拉投降,幾天之後,曼圖亞城維爾姆澤和博利厄也絕望地投降了。拿破崙的名字立刻響徹了世界。從此,在歷史的扉頁里就永遠記住了拿破崙這個名字。 

  這就是偉人精神。他們面對困難;面對死亡,從沒在退縮,毫不猶豫地投身於逆境中,主動去尋找在黑暗的困境所蘊藏的曙光。而且偉人們也善於抓住契機,從不讓任何一個機會從自己的指縫間溜走。拿破崙在革命中看到了屬於自己的機會,於是他在別人的手中奪過了危難中的法蘭西。投身於整個民族的逆境中,在逆境的泥沼中艱苦跋涉,勇敢機智地戰鬥。終於他打敗了強大的奧軍,把勝利的光環戴在了自己的頭上。面對偉人,我們又該怎樣呢?我們應該取法於偉人們的精神,主動去尋找機遇,一旦機遇來臨就緊緊地抓住不放,迎難而上。才會獲得勝利,取得成功。 

  指導老師:葛秀芹

您正在瀏覽: 讀《逆境中的拿破化侖》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逆境中的拿破化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