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了逆境中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逆境中的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小院子里種着各種各樣、五彩斑斕的花,它們開的花都那麼絢爛奪目。可惟獨那一盆滿天星卻不同,她那瘦小的身軀,翠綠瘦小的葉子彷彿一碰就要掉。她與那些花中仙子站在一起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於是我便對他不理不睬,不怎麼照顧她。可是,暑假中的一件事,卻讓我完全改變了對她的看法,並且讓我受益匪淺。 

  那天晚上,突然狂風大作,大雨傾盆,正因風雨來得突然,所以家裡人誰都沒有把花搬進屋裡,讓她們任其狂風暴雨的擊打。早上,雨後初晴。我迫不及待的跑到院子里去看看那些花。我驚奇的發現昔日那盆精心照料、昂首挺立的花都偃旗息鼓了,垂頭喪氣的呆在一邊;可惟獨那盆我不太喜歡的滿天星卻仍然那麼頑強的站在那裡。那被雨水沖刷過的翠綠的嫩葉更顯出勃勃的生命力,莖葉上的露珠在閃閃發光,我走上前去想將她搬起,仔細觀察一下,可我卻驚奇的發現這盆花由於平時得不到照顧而缺水缺氧,他的根竟奇迹般的向下蔓延穿破換盆深深地紮根於地下,與大地母親連為一體,努力地去尋找生命的希望。看到這兒,我的眼眶濕潤了,我發現了處於逆境中的美麗,發現了處於逆境堅持不懈會終獲成功。莖葉上那閃亮的露珠正是上天頒發給強者,頒發給在逆境中堅強不息得人的勳章。 

  這盆花給了我啟迪,讓我發現更加讓我明白其實人的一生並不一帆風順,會有許多逆境與挫折,我們應積極.勇敢.樂觀地去面對這些困難,不退縮,堅強的走下去。正如高爾基的筆下的海燕,在暴風雨中愈戰愈強,蔑視一切困難,勇敢飛翔。 

  生命猶如一條大河,波濤洶湧,我們就像一葉扁舟,只有在逆境中揚起生命之帆,堅持不懈的人才會成功。到那時,花兒會你鼓掌,樹兒會你喝彩,風兒也會為你歡呼。困境與挫折會臣服你腳下,成功會向你招手。你便會盡現生命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逆境中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逆境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