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分。春逝。夏至。夏熾。

  北國倏地乍現春光之時,漫漫夏日已臨。

  而春總是寄身於門后的野芳,現於人前時已不及玩賞。便又匿去一片燦爛的光景中了。

  檐下燕。是春,是回暖,是冬日淺眠之意未曾散去時耳邊躍起的天籟。

  池上蓮。是夏,是繼雨,是春色炫妙光彩初為人知後為天地而綻開的水上仙子。

  那春日一如水氣氤氳着的清涼耐不住酷暑消磨,早早的散去在半空了。

  遺下的便是夢中人回眸笑意中所生百媚也不及其三分秀美的夏了。

  着實是夏了。

  本是不該太過歡喜地迎這夏的,因着這個季候確實有它的煩處。

  夏夜也不得萬籟俱寂。那時久也不生倦意的蟬忘命似地鼓着聲浪,夏蟲多聲,也論不上是否能呼出其名的,總之蟲鳴交響,瀰漫於冗長的夏夜之中。

  反倒是,叫人起了幾分困意,不知覺地,便又拉着周公去蓬萊對弈了。也是夢得安好罷。

  再來便是蚊蠅擾人。哪日來了興緻,偏要去賞賞夏景,總是要全副武裝。也是近來的物什愈佳,原是驅蚊之用,倒是讓自己熏得幾分眩暈。再多了賞着景又要與蚊蠅鬥爭,總要顧不上文雅地出了窘相。

  也好,反在生靈萬物都復而得生似的夏季里,也算多了一味消夏的良藥。

  終於說到學子聚別。年年有夏,年年夏如此。年歲小些不要緊,多也不過小小傷感;卻是真摯,浩瀚光陰教會孩子們如何重情,具化為夏夜蟲鳴淹沒了的低低飲泣。大一些則甚。那時脫了稚氣的男孩,更可以說是男子,毫無忌憚的涕泗滂沱。

  不如嬌小女子潸然如梨花帶雨,又悖了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理。又如何。

  當其步入成熟,回首不見自己垂髫嬉戲時的夥伴,流淚便流出情義與氣概。

  夏日往事糜爛於心。令人仰首嗟嘆的故時,寥寥幾次聚別,偏逢於這連情感都要熾烈了的夏季,人事物皆空。

  往往是用並未離自己遠去的老友來證實往事並不如煙。靠不住的流言已是回首故人的唯一途徑,流散於誰的口吻之間,再不可屈致於面前。

  誰有婚配,誰有遷移,誰有添丁之喜或病亡之悲。

  卻不再為其所動。

  猶新的總是某年夏季某次分別某個揮手后如花笑靨。

  夏是被自己說得好過了春的。自己所在的北國不常見春光暖艷,而四鄰之人卻常

  常講着愛春贊春惜春,也有不解,也未深究過。

  只覺得夏更有可愛之處罷了。

  雖未曾多言夏之秀美,而當蟲鳴又起,何苦蚊蠅繚擾,叫一壺清茶白霧蒸騰,執涼伴於手,思憶甚多。

  筆落之後,喚一聲故人好走。

您正在瀏覽: 夏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