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小橋作文

家鄉的小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小橋作文400字

家鄉的小橋 

臨澤縣城關小學四(3)班 李景全 

家鄉的景色,色彩紛呈,或潔白如玉;或黃艷如絹;或紫光可見;或火紅欲燃,可是那座石橋依然那麼普遍。 

  小橋在明媚的陽光下,顯得十分壯麗,波濤滾滾的河水中,小橋彷彿像一條鋼鐵巨龍卧在水面上。在橋上朝下看,河水湍流不息,給人一種陶醉的感覺,清的可以見底,湖水多麼靜,靜的像一面鏡子。我的家鄉美,這座橋給整個家鄉平添了一種浩然坦蕩的現代化氣勢。小橋長約10米,寬約4米,是用水泥做的大拱橋。在夏天裡,遠遠就能聽到人們的划船經過石橋那種抵制不住的喜悅。這座橋更給我們帶來了多少甜美和歡樂。也飽含我對它深深的回憶。 

  小橋從不會寂寞。每天人群從這經過,小橋就像用它結實的手讓人群安然度過,人們玩耍時,它雖然不動,可是它的心卻在和我們一起歡樂。小橋晚上也不會寂寞,晚上時小橋在火光的普照下,思索着白天的趣事。 

  它在為人們毫無怨言的付出。 

  ( 指導老師:蘇菊)
回目錄

家鄉的小橋作文300字

  我愛家鄉的小橋!雖然它沒有趙州橋的堅固美觀,也沒有盧溝橋的舉世聞名,但它憑藉自己默默無聞而無私奉獻的精神贏得了人們對它的敬愛之情。

  雄雞的鳴聲喚起了黎明的曙光。啊!新的一天伴隨着從地平線上升起的太陽到來。清早,勤勞的農民扛着鋤頭,踏過那堅實的小橋,去對岸的田地里去勞作。橋又迎來了第二批客人,一群追逐嬉笑打鬧的孩子們,跑過那再也熟悉不過的小橋,到對面的學校去上學。小橋就這樣每天這個時候目送着他們頑皮又可愛的身影,感覺到那前所未有的充實和欣慰。中午,一位農婦挎着籃子去送午飯,走過那溫柔憨實的小橋,小橋籠罩在一陣飯香中。暮色漸起,一群羊兒咩咩地叫着,歡快地趕往小橋。炊煙裊裊,村口的母親向小橋那邊望着,貪玩的孩子怎麼還不回家?

  我愛家鄉的小橋!你從黎明中迎接辛勤勞作的農民走來,在星輝中目送放學的孩童歸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家鄉的小河構築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回目錄

家鄉的小橋作文500字

我爺爺家在東方林場,那裡有一條小河,河上有一座小橋,像條龍一樣座落在它的上方。小橋有二十幾米長的樣子,寬可以容納兩輛車并行,整座橋都是用鋼筋、石頭和水泥砌成的,橋兩邊是護欄,護欄中間每隔幾米有一個石柱。由於年久失修,有的護欄已經斷裂了。但就是這進入場區唯一的一座小橋,不僅為東方人的交通帶來了便利,更為像我這樣的孩子們增添了很多樂趣。 

  夏天,火紅的太陽照耀着大地,遠遠望去,小橋頂着炎炎烈日,依然穩穩地橫跨在小河上,河水潺潺,彷彿是在讚揚小橋不怕辛苦,默默奉獻的精神。去年暑假,我和爸爸每天來到小橋上比扔石頭,爸爸真厲害,一個石子能打出兩個水漂。轉眼暑假結束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東方和我夢中的小橋。 

  今年春節,我又來到小橋邊。不過,它早已不是夏天的樣子,像穿上了新衣服,可能是快要過年的緣故吧。橋面上覆蓋了厚厚的積雪,中間印着幾條深深的車轍,兩邊有些許散亂的腳印,那一定是過河的行人留下來的。雖然小橋變了樣兒,可還是阻擋不住我的興緻,我和姐姐在橋上打起了雪仗。雪打到了她的臉上,頓時成了雪人;雪打到了我的頭上,我一下子變成了白眉毛、白鬍子的“聖誕老人”…… 

  每當我和小夥伴嬉戲玩耍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東方的小橋。我什麼時候才能再去爺爺家,再見到那座給我的童年帶來無限歡樂的小橋啊!
回目錄

家鄉的小橋作文600字

那是一座古色古香的人造橋,坐落在臨澤縣頤和綠苑裡。雖無南京長江大橋那樣氣魄雄偉,也沒有趙州橋聞名全國,但這裡景色宜人,樹木挺拔,花紅柳綠,散發著濃濃的鄉土氣息,更是我童年寶貴的回憶。 

  橋不大,只能兩三人並排行走,橫跨在一條大約三米多寬人工小河上。橋面是一個挨一個的大樹樁組成的,仔細一看,你就會發現大樹樁都是用水泥做的。橋雖然又窄又小,但卻讓我們自由來往,每當你走過小橋時,總能看見大片的草坪和鮮艷的花朵,以及各種各樣的大樹,以及來往的人。小橋從不寂寞。 

  清晨,橋周圍就熱鬧了起來,有老人晨練的音樂聲,有朗朗的讀書聲,還有孩子們的嬉戲聲,組成了一首悅耳動聽的合奏曲,樂曲好似黃鶯鳴叫,又似小溪流淌,讓人心醉。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這美麗的晨景不禁讓我吟起了這首詩歌。從小橋上來往的人越來越多,大家說笑着,踏着一個個大樹樁走上再走下,通過小橋走向了自己的目的地,感謝這座為大家服務的小橋。 

  夜晚,是小橋最寂寞,最冷清,也是最難熬的時候,晚上,人們都回家了,月光照在小河上,泛起點點星辰,河兩旁燈光四起,小橋默默地,靜靜地架在兩岸,偶爾,也會有兩三人夜間歸來。大家都睡了,橋上顯得更冷清了,沒有笑聲,更沒有孩子們追逐打鬧的嬉戲聲。小橋困了。它多麼想休息一下,但是,它不能睡呀,它還要繼續為人民服務!於是,小橋直了直身子,接着安靜地架在河兩岸。深夜了,小橋鼓勵自己,堅持就是勝利,於是,它不眠不休地辛勤工作着,從不喊累,只是為大家默默付出,付出…… 

  小橋小橋,橋小心不小! 

  (指導老師:蘇菊)
回目錄

家鄉的小橋作文250字

家鄉的小橋

  谷城縣盛康鎮小:陳昌瑋

  我的家鄉住在谷城縣盛康鎮。

  我家住在盛康鎮小,走出學校大門向北走100米,就可以看到一座美麗的小橋,小橋長約150米,寬約40米,同時可以走兩輛車,橋兩旁有人行道,橋兩側有石欄,欄板上刻着精美的圖案,有的刻着兩條相互纏繞的龍。小橋洞頂的左右兩邊有兩個拱形的橋洞。橋下有小河,小河有海草,還有很多石頭,一到夏天,我和媽媽一起到小河裡玩,踩着圓圓的石頭腳不舒服,但水很涼爽。

  這就是我家鄉的小橋。

  (指導教師:劉文欣)

   期待同學們投稿^_^
回目錄

家鄉的小橋作文350字

  我的家鄉一個美麗又純潔的村莊,在村莊里有小河、小橋、池塘、小山等等風景美麗的好地方。

  最數我們家鄉的小橋最受我們兒童的喜愛了,總是放假我和我的朋友和同學就會去那裡的小河裡捉小動物,然後再把它們放掉,還可以捉到家裡去玩。在橋的旁邊有許多莊稼、田野,一片綠色的風景,讓人感到無比的清新和愉快,最好的就是小橋下的一條清澈的小河,河裡有許多活蹦亂跳的小魚、小蝦、螃蟹,看見它們自由自在的在河裡游來游去,我也想像它們一樣,活靈活現,自由的生活着,多麼美好啊!小橋上每天要過很多車和人,小橋是彎的,是鋼筋和石頭製作而成的橋,不管是什麼走上去它都不會倒下,而是頑強的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這就是家鄉的小橋,多麼美麗的橋啊!

  河北武安礦山鎮西石門小學五年級:郝浩東

回目錄

家鄉的小橋作文700字

我國有許許多多的江河湖海,它們就像一條銀色的項鏈,掛在祖國母親的脖子上,然而它們身上又有多少珠寶鑲嵌着。 

  我的家鄉在烏塘,那裡雖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但風景如畫,四季景物優美,在那裡有很多小河,河上又有小橋。我尤其喜歡我家門前小河上的獨木橋了。 

  它以一種安靜的姿態立在小河之上,小河裡的河水清澈見底,在陽光的照耀下,那無色的河水就像水晶那樣,再加上有小橋的陪伴,就更給小河添上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我國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名勝古迹,這座橋雖然沒有什麼歷史價值,但它在我的家鄉中卻算是有歷史價值的了,我常聽爺爺說,這座橋已經有了二十餘年的歷史了,但它依然是那麼的完整無缺,可見它是多麼的堅固啊! 

  它很平凡,從頭到尾,身上沒有一絲是值得炫耀的地方。橋身上坑坑窪窪,但是又那麼得恰到好處。它的身上滿是時光流逝的痕迹。他像一位忠實的老人,時時刻刻都守護着這條小河,讓它更加青春美麗。

  它的確很平凡,平凡得讓人從它身上踐踏而過,平凡得連水中的漣漪也不作聲,只任青苔長在腳下,讓花草向它們問好。當月光傾瀉在橋面上,村莊漸漸寧靜的時候,那就是家鄉小橋最幸福的時候了,它彷彿又回到了昔日,沉浸在重重的回憶中。你瞧,它是多麼的平凡啊! 

  它沒有趙州橋那麼歷史悠久,他沒有南京長江大橋那麼宏偉壯觀,它更沒有湛江的海灣大橋那麼獨特新穎。但我依然是那麼的欣賞它。我覺得它雖然是很平凡,但它卻有不平凡的靈魂。 

  它在我的家鄉呆了那麼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給予我們多少歡樂,它總是為我么付出,它也從沒抱怨過一句.它無論受到了多大的折磨,但卻還堅持自己的夢想。就算再大的打擊,也動搖不看了它那顆堅決的心。 

  是啊,他愛我的故鄉,它愛故鄉的小河,它更愛故鄉的孩子們在它身上蹦蹦跳跳的。 

  我愛故鄉,更愛故鄉的小橋了!你有空要常來我的家鄉,特別要去看我家門前的那座小橋哦!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家鄉的小橋作文800字

  曾幾何時,聽得別人說過:“橋是南方獨特的風景線。”我是北方女孩,對西湖的斷橋、上海朱家角的放生橋等只聞其名,未見其形。我覺得家鄉的小橋也自有其韻味。

  對於我們農村來說,最普遍的要數兩種橋了。一種是土橋,另一種就是鋼筋混凝土橋。

  土橋是最常見的。土橋,顧名思義,就是以土為主要材料壘成的橋。一條幾米寬的小河,兩岸壘起幾塊石頭,在上面搭幾塊石板,再鋪上些土,壓平,這樣一座土橋就建成了。

  它造型古樸、簡單,建構平庸是它最大的特點。橋面上還會有幾處坑坑窪窪,幾乎與路面一體,這樣不起眼的橋很難引起人們的注意。在人們習以為常的視線中,它近乎於不存在。

  土橋兩岸有些柳樹與之相伴。柳梢被風吹拂的時候,趁機親吻了一下小橋,本已“橋比黃花瘦”的土橋竟有別樣的風采。小河看着這一切,忍俊不禁,“嘩嘩嘩”笑出了聲。土橋、花草樹木、房屋田舍構成了一幅迷人的農村風景畫,大有“小橋流水人家”的詩情畫意。

  鋼筋混凝土橋是近幾年來逐漸出現的橋。古樸而不失莊重的土橋年久失修,有的為人們默默奉獻了一生,慢慢老去了。於是作為長江後浪的新生事物——鋼筋混凝土橋就在這兒安家落戶了。

  鋼筋混凝土橋最突出之處莫過於外形簡潔明了,構造堅固耐用。這種橋受重能力強,特別受到人們的喜愛。橋面平坦、結實,一般只有一個大大的橋洞,水流暢通無阻,為春季灌溉田地和雨季莊稼排水提供了方便。橋與地面相接,高度與地面相同。風吹來的一層土被過往了車輛壓實了,好像給橋面穿了件黃色的外衣。要不是橋下的流水嘻笑玩鬧惹人注目,有時還真忽略了哪是路,哪是橋呢。

  “橋是經過放大的一條板凳。”橋樑專家茅以升曾這樣風趣地解釋橋。是啊,橋的作用與板凳大致相同,都起着載重、連接的作用。

  中國的建築大都講究造型美觀,如曲線的柔和多變;其次,環境的搭配也至關重要。正是由於橋的存在,既聯繫着交通,又美化了環境。家鄉的小橋雖然簡陋,但一直維繫着父老鄉親們的交通和收穫,起着不可磨滅的作用。

  家鄉的小橋啊,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

回目錄

家鄉的小橋作文600字

  記憶中有一座小橋,它沒有趙州橋的雄偉壯觀,也沒有玉帶橋般的美麗飄逸,但是它卻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回憶。

  在微風和煦的春天,小橋旁的白楊樹悄悄地長出了嫩芽,橋下卻還沒有水,只有一片片剛探出頭的小草,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招來了萬物的復蘇,這可喜壞了我們這些小朋友,我們一個個撒歡似的追逐嬉戲,和春天玩捉迷藏,和微風做遊戲,在小橋下洋溢着歡聲笑語。

  不知不覺中,知了就爬上了樹梢,為小橋夏天的來臨奏起樂章。小橋下嫩綠的小草已變的翠綠欲滴,又多綴上了一叢叢的黃粉的小花,還有成群結隊的蜜蜂蝴蝶你追我趕,搶花采蜜,而我則和小夥伴們在小橋的陰涼下寫作業,看有趣的童話故事,時不時吹來一陣陣微風,既涼爽又舒服,使得我們度過一個愜意的午後。

  至於到了農忙時節,小橋就發揮了更大的作用,人們把收來的穀子曬在小橋,小橋立馬變得金燦燦的,遠處望去格外耀眼,這時我就會光着腳丫,在上面跑來跑去,拿着木扒來回的,一遍又一遍的翻動穀子,累了,就坐在小橋的邊緣,看橋下活蹦亂跳的螞蚱,雖說有些累,但心裡還是很高興。

  橋下終於來水了,但此時卻以結成冰了,晚上一場大雪過後,小橋就變成了銀白色,一早起來,外出散步走在上面,咯吱咯吱的響,橋旁的樹枝上“長滿”了雪花,還會聽到麻雀在上面唧唧喳喳的,遠遠望去,小河變成了一條蜿蜒的白龍,一眼望不到盡頭,太陽升起后,小橋和小河閃閃發光,宛如人間仙境。

  當河水開始消融,小橋又迎來了新的一年。

查找更多家鄉的小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