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花人獨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人獨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后,望不了新愁與舊愁,咽不下玉粒金噎滿喉,照不見菱花鏡里形容瘦,展不開的眉頭,睚不明的更漏。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流不斷的綠水幽幽。

  落紅飄粉淚,飛花逝紅顏,誰家姑娘獨荷鋤悵

  你手把花鋤出綉閨,只因愁緒滿懷無釋處,見落花而傷春,望落葉而悲秋,有一份悲天憫人的情懷。

  桃花艷艷如紅霞,似流雲,以其最爛漫的姿態綻放,與你人面桃花相映紅。而一陣清風拂過,滿樹紅英隨風舞,美崙美奐,你痴痴地望着。

  落紅成陣,隨水飄零。原來吒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你見這花落水流紅,閑愁萬種,忽又想起“水流花謝兩無情,不禁潸然淚下,兀自傷悲。

  你輕輕捧起幾片落紅,花終有謝日,而明媚鮮妍有幾時?將這些暮春殘花裝於絹袋中,你也希望將他們“未若錦囊收艷骨,一y凈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罷

  眼空蓄淚淚空垂,暗灑閑拋卻為誰?為誰?為誰?只為那神瑛侍者的甘露之惠,但把這一生的眼淚還他,便償還得過他了。

  你又哭了,兩行清淚滑下面頰,不僅僅為那曾經的香花,如今的殘紅,還為那寄人籬下的凄苦,幸福的可望而不可及,使你不堪重負。嗚咽一聲尤未了,落花滿地鳥驚飛。

  桃花從中人面泣,低吟一曲醉千秋。你只願駕着雙翼,突破封建的束縛。穿越紅塵的悲歡惆悵,隨花飛到天盡頭。

您正在瀏覽: 落花人獨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人獨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