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斯人獨憔悴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斯人獨憔悴2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斯人獨憔悴2 標籤:憔悴作文

穎貞連忙應道:“石弟回來了,在屋裡呢。”一面把穎石推出去。穎石慌忙走出廊外,迎着父親,請了一個木強不靈的安。  

  化卿看了穎石一眼,問:“你哥哥呢?”穎石吞吞吐吐的答應道:“銘哥病了,不能回來,在醫院裡住着呢。”化卿咄的一聲道:“胡說!你們在南京做了什麼代表了,難道我不曉得!”  

  穎石也不敢做聲,跟着父親進來。化卿一面坐下,一面從懷裡掏出一封信來,擲給穎石道:“你自己看罷!”穎石兩手顫動着,拿起信來。原來是他們校長給他父親的信,說他們兩個都在學生會裡,做什麼代表和幹事,恐怕他們是年幼無知,受人脅誘;請他父親叫他們回來,免得將來懲戒的時候,玉石俱焚,有礙情面,等等的話。穎石看完了,低着頭也不言語。化卿冷笑說:“還有什麼可辯的么?”穎石道:“這是校長他自己誤會,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是因為近來青島的問題,很是緊急,國民卻仍然沉睡不醒。我們很覺得悲痛,便出去給他們演講,並勸人購買國貨,盼望他們一齊醒悟過來,鼓起民氣,可以做政府的後援。這並不是作姦犯科……”化卿道:“你瞞得過我,卻瞞不過校長,他同我是老朋友,並且你們去的時候,我還托他照應,他自然得告訴我的。  

  "我只恨你們不學好,離了我的眼,便將我所囑咐的話,忘在九霄雲外,和那些血氣之徒,連在一起,便想犯上作亂,我真不願意有這樣偉人英雄的兒子!”穎石聽着,急得臉都紅了,眼淚在眼圈裡亂轉,過一會子說:“父親不要誤會!我們的同學,也不是血氣之徒,不過國家危險的時候,我們都是國民一分子,自然都有一分熱腸。並且這愛國運動,絕對沒有一點暴亂的行為,極其光明正大;中外人士,都很讚美的。至於說我們要做英雄偉人,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學生們,在外面運動的多着呢,他們的才幹,勝過我們百倍,就是有偉人英雄的頭銜,也輪不到……”這時穎石臉上火熱,眼淚也幹了,目光奕奕的一直說下去。穎貞看見她兄弟熱血噴薄,改了常態,話語漸漸的激烈起來,恐怕要惹父親的盛怒,十分的擔心着急,便對他使個眼色……

您正在瀏覽: 斯人獨憔悴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斯人獨憔悴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