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 

  我出生在重慶一個偏遠山區,那時因為家境貧困,父親不得不來到千里之外的東北來打工,我母親在家照看我,平時也干一些農活,為的是我以後能過上好生活,以後能與其他孩子一樣坐在教室里讀書...... 

  轉眼間,我已經四歲了,那時我只知道與鄰家小夥伴東跑西跑到處玩兒。根本不知道父母在為我東奔西跑。不久,我父親來電話說他那邊錢比較好掙,於是,我與媽媽風塵僕僕來到大慶。 

  剛到大慶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住在大伯家的一個倉房裡。夏天的時候,倉房裡很潮濕,那還好說,可是一到冬天,屋子雖然燒着爐子,但牆上還是結了一層厚厚的冰,窗戶還沒有封好,外面一刮大風,屋子裡就掛小風....... 

  因為剛來到北方,氣候比北方冷得多,又因條件所困冬天我與母親有沒有較厚的棉衣,還是大伯家孩子舊的棉衣給我穿的,有時我爸爸看到我冷,就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給我穿...... 

  我么就是這樣艱難度過第一個冬天的...... 

  之後,我們又搬了四次家,但還是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那時,我已是三四年級的小學生了,開始懂得一些事情。有時看到其他同學住樓房,穿新衣、玩兒玩具。我也抱怨過,抱怨父母沒能耐,抱怨沒給我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沒給我好的生活條件,我顯然不知他們的付出,每次抱怨時,父母說:“兒子,只要你好好學習,我們一定會想辦法為你創造好條件的......” 

  我聽了父母的話,好好學習,為的是能早早住上屬於自己的新房。 

  如今,我家住進樓房了,可以坐在自己書桌前學習,冬天我不再感到寒冷,兒父親站在陽台上,望着遠方,沉思了很久很久...... 

  這個家是我父母一手為我操勞的,我呢,我要用我的學習成績來報答他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