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伊人獨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人獨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月華如水,繾綣萬千。雲袖舞清風,月落霜華醉紅塵。焚盡多餘的思索,留一抹輕煙的種子。紅塵中又是一個輪迴,在“縱浮槎來,浮槎去,不相逢”的低吟中遠去。寂靜幕色里你漸行漸遠的背影,給我留下了天籟般纏綿的簫曲伴着哀婉的女聲吟唱:“滾滾紅塵里誰又種下了愛的蠱?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柔熙月光,傾泄而下,折枝花滴淚!徘徊愛河,情一字易借難還;縈繞心海,便難耐獨自憑闌。水袖一舞千年,數不清幾多痴怨?月華千杯不醉,看不盡多少纏綿?南國的紅豆已化做護花的芳泥,北塞紅葉也隨風紛飛,真是個:天海茫茫,未知何處是瀟湘? 

  掬一捧清光,把思緒浸透。月下惟余惆悵,小徑幽幽茫茫。霧裡看花花瓣落,花的芳香瀰漫於湛藍的夜色里,朦朧中惟見伊人心碎的兩行胭脂淚;水中望月月清明,留戀的芳蹤,舞不出華胥幽夢;醉里看霧霧蒙蒙,朦朧中花亦繽紛,又是另一種隨意的飄零;醉里迎風人亦瘦,思緒縹緲,?槿蝗緱巍? 

  月下獨酌,亦醉、亦醒、亦夢、亦真!收拾起月色的斑駁,抖落我積攢的疲憊,沉醉在思念的焦灼中。幽幽清夢中醉一場,朦朧間飄飄渺渺,瘦瘦的清香里,珍藏今生唯一的情愫。旖旎的夢中流放着天涯唯有相思草,獨立清秋寂寞紅的沉吟。往事如陳酒,一憶就醉!憶中問清風:不知是風因人醉,還是人因風醉?秋水纏綿,清風無語! 

  月色霧漫,獨醉清風明月,山水逶迤而來。月色正朦朧,與清風把酒相送。花依舊,獨醉清風… …

您正在瀏覽: 伊人獨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人獨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