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本人獨自在家》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本人獨自在家》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本人獨自在家》裡面,我看到了一篇名叫“親愛的媽媽”的心情日記。裡面的作者——也就是主人公“朱峰”在他2歲的時候,爸爸不幸去世,他不知道這意味着什麼;5歲,是剛過完新年的一天,也是他媽媽離開轉嫁、把他交給叔叔嬸嬸的一天。他媽媽再也沒有出現過。“媽媽”對他來說,是一個即陌生又熟悉的字眼。今天,他11歲,他媽媽突然來了,朱峰卻沒有理會她;她走了,小峰才知道後悔。

  這裡面有一段話:“六年中,我是多麼羨慕別人有媽媽!別人可以一走出校門就把書包扔給媽媽,然後很誇張地說‘累死了’,我不能;別人可以央求媽媽給買一支冰淇淋,不能如願就撅着嘴死活不挪步,我不能;別人可以向同學吹牛說自己的媽媽多麼漂亮,多麼能幹,我不能;別人生了病就可以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數媽媽頭上的白髮,我不能。”我哭了。想想,我多麼可笑。記得我在二年級的時候,因為爸爸工作忙,只得媽媽來代替參加家長會。那時不懂事,老覺得媽媽太胖,走在街上丟我的臉。那時候,走在去學校的路上,我和媽媽拉着手。一見到同學,我都觸電般地縮回手;家長會結束,看着同學們一個個又歡又跳地和爸爸媽媽陸陸續續地走了,我才敢和媽媽回家……到現在,我後悔。我甚至沒有勇氣承認我當年如此任性地傷害媽媽。

  令我感觸最深的是一句小峰嬸嬸對他說的話:“你真是不懂事。你不知道你媽媽有多不容易,誰捨得自己的親身骨肉啊!生你的時候,你媽可是大出血,命都差點沒了。後來為了你有奶吃,她到處問偏方,連喝了好幾天的中藥,受了多大罪!別說你媽還惦念着你了,就算真的不想了,她也是你的親生母親,她給了你生命!”——我心頭一震,心裡寫滿了懺悔。

  廣東省佛山市石灣二小六年級:黎嘉敏

您正在瀏覽: 讀《本人獨自在家》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本人獨自在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