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賞花人去,花開為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花人去,花開為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樓空巢也傾。——題記

  玉爐香,紅蠟淚

  我再一次回顧這個曾經住滿歡笑的地方,搬家的車能夠運走所有的家私,卻載不走這裡的一點歡樂回憶。望着香爐上的紅燭在一點一滴的融化,往事再次湧上心頭。那一個夏夜,由於停電,整棟樓的居民都拿着蠟燭到公園裡納涼我們在公園裡談笑、聊天鄰裡間的關係被這一縷縷的燭光拉得更近了。融化的蠟燭不僅滴落在土地上,更是滴落在彼此間的心裡,見證了這一份鄰里情誼。如今搬家在即,我不得不告別這相處多年的鄰居,但這寶貴的情,我會用心來銘記。但願這情意能如清風還淡霧般瀰漫在心間。

  眉翠薄,鬢雲殘

  她的客廳里寂靜無聲,昔日的歡笑似乎都隨着她的離去而被歲月埋葬。她,是這棟樓的獨居老人,她喜愛孩子,卻是膝下無子;她熱愛生話,卻常是半步不出家門,據說是要等他失蹤多年的丈夫回來。幼時,孩子們總是被父母愛排在老人的家中照顧。日子長了,她的客廳就變成了孩子的樂園,她囑咐孩子們要盡情的玩,當做是自己家裡一樣。就這樣,在這棟樓里的孩子就多了一個搖籃呵護着成長。我會把這份情誼帶走,儘管它夾雜着幾分哀愁。告別這個熟悉的客廳,帶走濃厚的鄰里情誼,但願我們下輩子還能在微笑中重逢。

  梧桐樹,三更雨

  夾雜着幾分天空的淚水,公園的大樹在梵唱着離別的憂傷。回憶幼時,我我是一點個任性的孩子,曾因為跟父母吵架而不肯回家,儘管有時候天空下着大雨,我依舊徘徊在樓梯間。這時候,住在五樓的阿姨總會好心的送我上樓,見我家的大門敞開着,又會送我進去,分別勸說我和爸媽。她“雨中送暖”讓我深深記住了她,也記住了這份濃厚的鄰里情誼。搬家在即,我怎麼會捨得不帶走這份記憶呢?告別的是這個地方,帶走的是她的愛。

  這季節,舊屋樓下的花應該都開了吧?只是不知道這賞花的人群中是否會有我的身影。告別了舊時居住的地方,帶走了濃厚的鄰里情誼。但願分別後的我們還能再次在黃花大道上笑看春風。

 

  三水西南二中初三:雯

您正在瀏覽: 賞花人去,花開為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花人去,花開為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