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茂名的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茂名的冬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北方,冬天很美很美。由古至今,就有很多讚美冬景的詩文。如老舍筆下的《濟南的冬天》有一種嫵媚之美;毛澤東筆下的《沁園春·雪》有一種壯麗之美;唐朝岑參吟出的着名詩句“突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有一種仙境之美……一提起北方的冬天,我們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雪”。如果冬天你從北方來茂名,那麼給你的感覺一定是天氣多變和溫暖。

  在茂名,冬天的確是有點暖和,但天氣卻有點像西雙版納的變臉,忽風,忽晴,忽雲,忽雨,讓你捉摸不透。

  早晨,天空不再有春夏秋天那種清亮亮的湛藍,天邊不再是金燦燦的陽光了。整個天空慘白慘白的,有點像用白紙遮蓋了天空本來的面目,失去了天空原本的顏色。太陽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雲層。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路邊光禿禿的樹木像一個禿老頭,受不住風的襲擊,樹杈在冷風裡搖晃,像一隻瘦骨嶙峋的手指向天空。風,使勁地透過衣服的縫隙,給你帶來一瞬間的冷。大街上,買麵包的小販守在熱騰騰的麵包爐旁吆喝着,不同韻調的聲音在大街上此起彼伏。大街上的每個人都縮着脖子,低着頭,手插在口袋裡,頂着風小步小步地往前走。

  到了中午,雲層還是那麼厚,太陽光根本沒辦法透過,但是風已經不再那麼大了,可還是很冷。

  剛過午睡時間,你要是抬頭看天空,你就會發現天空有一點不同與平時,雖然雲層還是鋪滿了天空,但仔細一看,若隱若現的湛藍在天空中閃爍着,給你帶來那麼一點的暖意。

  到了下午四點左右,太陽就毫不吝惜地射放出它燦爛的光芒,給街上的行人,路邊的樹木、樓房都鍍上了一層刮不掉的黃金,還給我們帶來一種溫暖的感覺。風,像母親的手撫摸着你的臉,暖暖的,舒服極了。而雲就像一塊塊融化的牛奶糖粘在天空上。

  夜晚,風漸漸變大了。半晚,狂風放肆的不得了,呼呼地打着門窗,令人心煩。

  當然,茂名的冬天並不總是這樣的,它有時候一整天都陰沉沉的,看不見半點陽光;有時候一整天都是晴朗的,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萬里無雲;有時候一整天狂風都打着門窗,讓人靜不下心來;有時候會下一整天淅瀝瀝的小雨……

  這就是冬天的茂名——多變、溫暖。

  十五中初二:黃建鈴

您正在瀏覽: 茂名的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茂名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