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菊花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人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寂靜的小路上,排除了外界干擾和內心的煩惱,漫步在那金色的黃昏下。一簇簇香菊,在那裡靜靜地開放,美麗的蝴蝶在花從中翩翩起舞,同時腳下的清泉在緩緩地留着。自古以來,有哪一位這樣的詩人真是寥寥無幾。他就是我國北宋田園詩人——陶淵明。

  桃花與他相依為伴,他吟唱着詩句,行不輕節的邁向了菊花的沉醉,感受“採菊東籬下,幽然見南山”的美景,望着那清潔,純白,素雅的菊,於是他自己卻與菊花相依相枕,樂在其中,也許這就是他與世不同的曠達與閑情。

  想想幼年的陶淵明,生活在一個極不安穩戰亂的環境下。於是他變長期隱居農村,在那裡感受農民的辛勞,時間久了,他構想出他心目中的理想社會——世外桃源。在那個社會裡沒有壓迫沒有剝削,沒有紛擾,人人各盡所能的參加勞動,老人和孩子都生活的幸福,愉快,人與人之間都極其融洽而友好。

  可是他真的能充分的理解那樣的生活嗎?出於桃源之地,與世隔絕,別有洞天?我們都知道那樣一句詩“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由此可知他的境況,他的理想是多麼的超然也許只有他自己明白,他走的無奈,走的悲傷,走的落寞,甚至還有幾分凄涼……

  當這時,有人或許說他傻,而我卻不這樣認為。因為在這時他的言行並不重要,他在追求着精神上的清閑自在,忘記一切遠離脫俗,回歸自然書寫着屬於他的人生情懷,或許正因為他的抑鬱和極度掙脫,使得他在戰勝困難戰勝自我的拼搏中,給我們現代人留下的是一種出乎尋常,回歸自然的靜美的嚮往與渴望。

  高二:塗小璇

您正在瀏覽: 菊花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