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斯人獨憔悴1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斯人獨憔悴1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得得9

斯人獨憔悴1 標籤:憔悴作文

頭等車上,憑窗立着一個少年。年紀約有十七八歲。學生打扮,眉目很英秀,只是神色非常的沉寂,似乎有重大的憂慮,壓在眉端。他注目望着這一片平原,卻不像是看玩景色,一會兒微微的嘆口氣,猛然將手中拿着的一張印刷品,撕得粉碎,揚在窗外,口中微吟道: “安邦治國平天下,自有周公孔聖人。”  

  站在背後的劉貴,輕輕的說道:“二少爺,窗口風大,不要盡着站在那裡!”他回頭一看,便坐了下去,臉上仍顯着極其無聊。劉貴遞過一張報紙來,他搖一搖頭,卻仍舊站起來,憑在窗口。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火車漸漸的走近天津,這二少爺的顏色,也漸漸的沉寂。車到了站,劉貴跟着下了車,走出站外,便有一輛汽車,等着他們。嗚嗚的響聲,又送他們到家了。  

  家門口停着四五輛汽車,門楣上的電燈,照耀得明如白晝。兩個兵丁,倚着槍站在燈下,看見二少爺來了,趕緊立正。他略一點頭,一直走了進去。  

  客廳裡邊有打牌說笑的聲音,五六個僕役,出來進去的伺候着。二少爺從門外經過的時候,他們都笑着請了安,他卻皺着眉,搖一搖頭,不叫他們聲響,悄悄的走進里院去。  

  他姊姊穎貞,正在自己屋裡燈下看書。東廂房裡,也有婦女們打牌喧笑的聲音。  

  他走進穎貞屋裡,穎貞聽見帘子響,回過頭來,一看,連忙站起來,說:“穎石,你回來了,穎銘呢?”穎石說:“銘哥被我們學校的幹事部留下了,因為他是個重要的人物。” 穎貞皺眉道:“你見過父親沒有?”穎石道:“沒有,父親打着牌,我沒敢驚動。”穎貞似乎要說什麼,看着他弟弟的臉,卻又咽住。

您正在瀏覽: 斯人獨憔悴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斯人獨憔悴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