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在這似曾相逢的小山路。千姿百態的花草,高昂挺立的樹木,為曲折的它,鑲嵌上樸素的花邊。峰巒疊嶂,石與石之間淌過歡快的小溪,叮咚作響,這是它們的路,一直沿着石緩緩流向下游。天上的鳥,重複着以往的路線,秋,向南飛,春,向北飛。

  我腳下的路是沒有盡頭的,或向上或向下,爬過山峰,走過溝壑,不斷地向前延伸着。偶爾覺得太高,無法過去,氣餒。偶爾覺得太深,怕摔下去,後退。但當一次次鼓起勇氣,不顧一切地向前衝去,所謂的高、深,以不復存在了。也許在嘗試中,會有着一次次失敗,但吸取教訓,改進方法,就算山再高,溝再深,又怎樣?還不是過去了。摔倒了,不怕,拿出毅力,站起來;受傷了,不痛,打起精神,接着沖。

  人們都說路是不平的,總會磕磕碰碰的。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最起碼有親人朋友在時,不是這樣的。有土坡,爸爸幫你剷平;有山窪,媽媽幫你填滿;走錯方向,朋友把你拉回;當坡變成山時,會有人扶持你爬過去;當窪變為溝時,會有人把你拉過去;當走到一個黑暗的死角時,會有人提着燈,帶你走向光明。這一段路,是平坦的。但當他們走到自己路的盡頭時,你卻只能孤軍奮戰。路上你需要自己測量山的高,溝的深,自己想辦法過去,這時不再有人能真正幫助你,有的只是簡單地指導和耐心地安慰。必須從失敗與挫折汲取經驗,找清哪條才是通往成功的路。

  路途是迷茫而遙遠的,需要你持之以恆的決心,也需要百折不撓的信心。認清自己的路,不要掉以輕心,一時疏忽,會落入永世不得超生的陰溝。但在經過千辛萬苦之後,滿身是傷時,你會看到成功,但着並不代表你的路從此平坦無阻,也許還有更高的山待你爬過!

您正在瀏覽: 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