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 649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649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49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人類朋友們:

  您們好!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我就是您們腳下的路,我天天與您們相伴,只要您走出屋門,我就會緊緊地跟隨您,送您走向東南西北,伴您走過春夏秋冬。

  當初,我剛出生時又瘦又窄又短小,經常是晴天時塵土飛揚,雨天里滿身泥濘,過不了多久,又會坑凹遍體,滿目瘡痍,給您們帶來了極大的不便。後來,是您們給我做了強筋健骨的大手術,把我改造成柏油路和水泥路。從此,我變肥胖了,身體強壯了;我變寬敞了,整潔漂亮了;我變修長了,四通八達了,我逐漸成為了您們工作與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許多有識之士從內心發出感慨:想要富,先修路。請看,在美國廣褒的國土上,縱橫交錯着龐大的道路網,就像您們人類身上的血管一樣,成為血液輸送的大動脈,人流﹑物流在我身上快速流動,促進了美國經濟的快速發展。

  中國近幾年道路網的建設速度較快,方便﹑快捷﹑發達的交通運輸為經濟建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但是,令我痛心的是,一些人為了一己私利,有的偷伐我身邊的樹木,造成水土流失;有的開着重型車輛,不做任何防護地從我身上碾過;還有的對我傷痕纍纍的身體熟視無睹,不及時修復,使我大傷元氣……

  這些不負責任的可恥行為只會給自己造成極大的不便,嚴重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這無異於“釜底抽薪” ﹑“殺雞取卵”,難道還想讓幾千年後的現代人重新悲傷地吟唱:“蜀道 之難難於上青天”嗎?

  我想鄭重地告戒人類朋友們,要保護環境,愛護路,否則,您們將給自己留下唯一的一條路——窮途末路!

您正在瀏覽: 路649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