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路 

  我是一個喜歡散步的人,一個人安靜地走在路上,欣賞着路邊的風景。風景像是在放電影一樣,不停地變幻着,緊湊的促成一個完美的情節。或宏大,或深遠:或單調,或豐富,演繹的故事在每個人心中有着不同的詮釋。 

  從很早以前到很久以後 ,唯一不變的是流逝的時間。我們從路旁看到的是別人的風景,猜測的是風景中的故事,繼續的是走自己腳下的路。 

  我常想,是誰第一個將人生比作路?這個人實在太聰明了,一條延綿伸展至盡頭的路和變化無常的不曾停止的人生,二者是這麼的不同,又是如此相像,沒有人知道未來等待我們的是什麼。命運只是將我們放在掌心,從中升起冉冉的希望,像一盞燈,高高懸挂在路的遠方,不致使我們迷失自己的方向。飛蛾尚撲火,人又何嘗不是為了某盞燈而傾盡一生,路在腳下,也在心中。 

  朋友說心有多遠,路就有多遠。我明白,她是告訴我夢想的力量,它就是那盞在我的路上點燃的燈,為了它,我要往下走,往前看。 

  我不會固執地問永恆的涵義,可是我在尋找一張幸福的地圖,它不會像流星一樣轉瞬即逝,而是一種支持我,感動我,讓我一直向前的動力。 

  眼前流轉萬千的風景和欣賞風景的我。那一簇簇筆直挺拔的樹木,那帶着破曉露珠的禾苗,那無邊無垠的田野,還有那被風吹散落在空中的花兒……就像我生命中的一些事,美妙的或感動的,快樂的或悲傷的,都已成為我走過的風景,我無法說那些是我喜歡的哪些是我憎恨的,都沒有定義,那些只是我的經歷而已。但是,絢爛而短暫的終究不是支持我的力量,那只是我的某個階段所找到的暫時歸屬,心的家園,在一片漂泊中搖擺。 

  零星地想起了一些碎片:蹣跚學步時父母給我的堅定信心;考試失利時老師給我的鼓勵;摔倒時朋友給我的幫助和攙扶……這都是我在路上所經歷的,雖然模糊了具體過程,卻深刻了一盞堅定的燈,那就是夢想的起點,那就是讓我沿着這條路不停走下去的信念。 

  晌午過後,陽光透過樹葉溫柔地照在我身上,微風吹過,樹葉的響聲滑過耳邊,像從前的童謠在輕輕吟唱。當父母,老師,朋友在我身邊時,我知道我生命的恆星已經找到,幸福源於點滴,地圖一直都在我手中,路一直在我腳下。

您正在瀏覽: 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