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亞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亞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窗下的地面突然變成了藍色,一尊巨大的觀音像矗立在海邊,零零星星的小島散落在藍色的海面上,天空是藍色的,雲是白色的……我知道,經過近兩小時的空中之旅,三亞就在眼前了! 

  從踏出機艙門的那一刻起,我就感到了三亞和長沙太大的不同:空氣異常清新,灰塵也極少,路邊種滿了枝葉茂盛的熱帶植物,坐在車上的我們都有種心裡的清涼。據說,三亞是沒有工廠的,怪不得空氣如此乾淨。這裡沒有熱浪滾滾,即使身處四季如夏的熱帶,氣溫也不會超過37℃,又有海洋相繞,涼爽宜人,真不愧為“東方的夏威夷”。 

  我們住的酒店離海灘極近,花園和露天泳池緊鄰沙灘,除去沙灘邊供遊人步行的小徑,沒有多餘的公路,也沒有了城市的車來車往。走花園裡的小徑到一個近海的石階旁,下去便是沙灘了。說海是藍色的人,我想他一定是觀察不仔細。眺望海面,不僅會看到一片海藍,還有一道綠色,太陽落山時,還會有火焰般的金黃,層次豐富,十分奇幻。而在水下則是另外一番景象,近則透明還可以看見白色像沙似的顆粒物,遠則越來越模糊,最後竟然成黑色了。 

  這裡的沙灘非常棒!比我到過的北戴河和惠東的沙灘都要好。被潔凈的海水沖刷的細沙又平又滑還很濕,水一衝,沙就全湧上來了,在沙灘上蓋上一層;水一退,沙又被吸了回去,只抹平了沙灘上的痕迹。遠離海邊的沙就沒有一點水了,被熱帶的陽光曬得乾乾的,象沙漠一樣,赤腳踩在沙上很燙。有一丁點濕潤卻又不會被海浪全部浸潤的沙地上,總是有許多硬幣大小的小洞,挖開一看,是小螃蟹的家。 

  在海邊度假,衝浪和游泳都很好玩。人們玩水的興緻很大一部分在於“浪”。這浪還真能帶來挺多樂趣。經常見到人們站在及腰深的海水裡等浪卷過來,然後迎着浪衝過去,又或者背對着浪以圖頂住不會被海浪衝擊得東倒西歪。有海浪生起的區域,都能看見零星的玩浪人,有中年人也有小孩子,他們之間雖然並不緊挨着,但卻又沿着浪站成一線。小浪掃來時,大人們通常沒事,而小孩子們就站不住了,一個30厘米高的浪就足以挪動小孩子的腳步。較大的浪衝來時,就會聽見陣陣尖叫聲,接着映入眼帘的是和浪相撞卻被浪沖飛的人。聰明的人決不會放過如此好的機會,馬上會拿起滑板,在浪要撲來的一瞬間,趴上滑板,順勢玩一次衝浪,那種感覺既象美國大片里的賽車狂飆,又似在星際穿梭,還有被綁在火箭上被發射的感覺。 

  玩累了,也該休息了,看見三亞美麗的海灘、碧藍的天空,吸着三亞無污染的空氣,曬着三亞溫暖的熱帶陽光,喝着三亞新鮮的椰子汁……如此愜意,這個假期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您正在瀏覽: 三亞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亞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