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的聖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聖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場核戰過後,最後一個地球人孤獨地坐在房間里。這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神情漠然的他穿着一身灑滿塵土的黑色西裝,兩鬢早已發白的他已是風塵僕僕,他的胸前別著聯合國的最高勳章,僅有首腦可以佩戴。他依然記得在兩個小時前,他按動了那個紅色的按鈕,一群士兵將他護送進離地面八千米的地下室,當時他的西裝上還系著一個紅色的領結,現已是找不到了。他緩緩站起身子,周圍的殘壁碎瓦令他寸步難行。他顯得些許疑慮,又些許喜悅,他奮力推開那扇被燒焦了的木門。

  一陣輻射產生的巨大熱風從他的毛孔直沁入肺腑,他不由得向後倒退了幾步,撞在殘破的牆壁上。他不由望向天空,厚厚的輻射雲猶如一個巨大的UFO籠罩着這片廢墟的上空,初生的艷陽,僅在雲層飄動的縫隙之間透進一米陽光,寒冷卻燥熱。

  只見一個缺失了金屬丸的金黃色鈴鐺被熱風吹滾過來,“咕嚕,咕嚕。”滾到他的腳邊,他拾起鈴鐺,上面紅色的綵帶已被燒去了一半,還余着溫度,他知道着鈴鐺已是不再響了,他還是故作猜疑的搖了搖,他顯得些許失望,因為他依稀記得就是昨夜,人類的最後一個聖誕節。整個城市在喜慶,歡呼,自己卻坐在辦公桌前,望着冰冷的窗外,他可以看見,白茫茫的大雪淹沒的這個城市,挨家挨戶的燈閃爍着迷人的光彩。他能聽見,幾個小孩三五成群地議論自己想要得到什麼禮物,而大人們在近旁悄悄聆聽着。他甚至能感受到,床前那雙碩大的襪子纖維的柔軟和父母沉甸甸的愛。

  直到他按下按鈕,短短五個小時,還沉浸在甜美睡夢當中的人們,在無知與無言中死去。空氣中瀰漫著糖的甜味和血的腥味。沒有人能分清是非對錯了,這個世界上僅我一人了,他默念着。望着手中的鈴鐺,他猛然想起他的女兒昨夜打電話來時,天真無邪地說想一家人一起過個聖誕節,而自己繁於工作,不耐煩地回絕時,深深地愧疚。他真的好久沒有同家人一起度節了,自從他成為總統,興許是從未有過,以後也不會再有機會了。由於強烈的輻射,巨大的心理和身體痛苦,令他撕心裂肺,他吐了一口鮮血,他感到他的肌肉在萎縮着,他用盡全身的力量,奮力將手中的鈴鐺丟出去好遠好遠,再也回不來了,他躺在地上,看見一片毫無雜草的廣袤地域布滿着殘破的石塊,還有一段段殘缺的屍首。

  鈴鐺重重砸在在石料堆積的廢墟間,發出一陣沉悶的聲響,宛如聖誕的鐘聲,那般美好、悠長。

  初二:倪田桓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聖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聖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