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約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蓮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裡,又是她,如蓮般清秀可人。我已不止一次夢見她了。終於鼓起勇氣,前去與她搭訕:“請問我能和你聊聊嗎?”“隨便。”好清爽的聲音。 

 “不介意讓我知道你的名字吧?”我問。“可是,我有好多名字……”“啊?”我驚訝,“例如說有哪些?”“芙蓉、水芸、菡萏、水芝、荷花、蓮等。”“那你家中可有兄弟姐妹?”“有五個姐姐,她們分別叫做梅、蘭、菊、牡丹和芍藥。”她微微笑道,並且繼續說道:“我還有幾個多胞胎兄弟,他們也叫蓮,不過人們為了區分他們,就給他們取了另外的名字,他們分別是:藕用蓮、子用蓮、觀賞蓮。”我大吃一驚,此女子果真非同凡響。 

 經過一番交談,我了解了她的一些家庭背景,她說她們全家世世代代都很正直,出淤泥而不染。我不太相信,她急,忙向我解釋:“是真的,而且他們的名字都千古流傳。天下無人不知!”她還跟我誇耀說:“古人多以我們家族為題材來寫進詩文里。”“我才不信!你們家族真那麼出名?”我嘲笑她。“真的,比如說……號稱青蓮居士的李白寫過一首《折荷有贈》、愛國詩人屈原的《離騷》、李時珍也曾說過:‘蓮花,生於卑污而潔白自若,’而且,其中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最為出名啦……”她一口氣給我舉了一堆例子,我開始疑惑:他舉的例子不都是關於蓮的嗎?這和他們氏族有什麼聯繫!?她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於是對我回了個神秘的微笑。 

 “你家在哪呀?”眼看時候不早了,我問她,日後也好聯繫她。 

 “水裡。”她拋給了我一個奇怪的答案。我覺得她越來越神秘,簡直非同凡響,讓人捉摸不透。 

 “你是誰呀?”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壯膽問了她。 

 “荷花池裡的蓮仙子。”我呆了。她留下一串銀鈴般的笑聲及一個神秘而神聖的答案,走了。我愣在原地,想了好久:原來,我剛才一直在和蓮仙子談話! 

 忽的,夢醒了。剛才的夢,似乎有所暗示。去公園的荷花池一看,池中僅一朵蓮花開的正盛,在風中亭亭玉立,似在對我說著什麼。 

約蓮 作文推薦:

  • ·約蓮800字
  • 您正在瀏覽: 約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