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樑不正下樑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樑不正下樑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副漫畫,上面畫著一個小孩正在喝酒,他的父親剛賭錢回來,背後還拿着子,正在怒氣沖沖地教訓孩子呢。 

  想來這天小明在家裡已經喝的醉醺醺的了,手裡還拿着酒杯不肯罷休。正在這時,父親剛從賭場回來,背後還拿着 子,搖頭晃腦的哼着小調剛邁進門就看見十一歲的兒子正在喝酒,氣的他頓時火冒三丈,破口大罵:“媽的,你個小兔崽子,還沒酒瓶子高呢居然敢偷着喝酒。”越說越氣的父親不由分說上前“啪 啪”就給了小明兩個耳光。小明被打的暈頭轉向,酒也醒了一半,也發火了,大喊大叫起來:“你憑什麼打我?你整天整夜的出去吃、喝、嫖、賭把我媽氣走了,把我一個人扔家,我一整天都沒吃飯了,喝酒怎麼了?還不是和你學的!”小明的話音剛落,他父親就爭辯說:“我是大人不用你管。”小明扔掉酒瓶說:“古人說養不教,父之過。上樑不正下樑歪,你這個上樑都不正我這個下樑自然也就歪了!你整天說不要我喝酒,而你呢輸了錢就喝酒,喝醉了就耍酒瘋,然後就打我和我媽,你這樣管我一套,自己做又是一套,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小明的爸爸頓時啞口無言,後悔極了! 

  是的,在現實生活中也有這種情況,大人說讓我們不要亂花錢,別撒謊,但自己卻亂花錢撒謊,他們不以身作則,哪有說服力管我們呀!人們常說,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孩子身上有父母的影子,做父母的要想管好孩子,就得先管好自己。 

  當然,做為孩子也不能有樣學樣,要有分辨是非的能力,父母的優點我們學,缺點千萬不能學,那樣不就比父母更沒出息了嗎?誰不希望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呢?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就是要超越我們的父輩,上樑不正下樑也不能歪。 

  希望所有的父母和所有的孩子都選對路。

您正在瀏覽: 上樑不正下樑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樑不正下樑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