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作文之很難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作文之很難忘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可以說,我們這一代有很多很多難忘的事,以至於當老師最喜歡出的題目:《最難忘的——》出現時,我們經常要抓耳撈腮。

  當然,也不乏將經典題材背的滾瓜爛熟,把優美催堪比淚彈的佳句存儲於胸腹之間,一上考場,便如李杜附身一般,揮毫潑墨,激揚文字,成竹在胸的同學。這一類同學,一般都是語文成績較為不錯之輩,基礎知識靠的就是死磕,作文嘛?採用套作法,指不定平日里不及格的有了大師的水準。

  我對於這種套作法,從不曾採用,原因有三:一,不屑於與之為伍;二,套作有油水,但也多風險,如果與那位考場仁兄重了題材還好,若是重了佳句,那恐怖了;三,套作是一項智力活兒和體力活,沒有出色的記憶力,就只能靠“爛筆頭”的方法嘞,累啊!

  後來有一次,家父為提高我對作文的興趣,讓我看網上收來的公開課。結果倒被我抓到了把柄,你猜怎麼著?專家也埋怨着作文題兒。

  難忘作文之很難忘,那題目的作文伴隨我渡過了幾年的小學時光,我曾經為它迷茫,為它哀傷,為它將要揭竿而起卻壓抑着。現今又出現了“杜甫很忙”的作文尷尬,面對中國的傳統式應試教育,我不禁要疑問了:它到底能不能與時代同步?

  初二:風過流暢

您正在瀏覽: 難忘作文之很難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作文之很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