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孩子,好走(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好走(上)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送軍千里,終須一別。”今天,我本該高高興興的,而確實,我臉上洋溢着的笑容可圈可點,但是,內心卻隱隱作痛。 

  二十多年了,從生下她開始,我一直默默地付出着,不管是出自於為人母的責任,還是出自於內心真情的難以抑制,我都一直開心地付出着。 

  她開口喊得第一聲媽媽,我記得,我帶着喜悅流下“欣慰”,為什麼人總是這麼容易滿足?生育她不容易,從得知懷孕時的欣喜直到艱難地把她產下,這近十個月的時間裡,或許沒人會在意,在人的一生中,不過是一瞬間,但是卻深深地印在一個初為人母的心裡。而就是這十個月的辛苦,換來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值得嗎?那是一塊肉啊! 

  而這塊肉,如今要離我而去,儘管我有多麼不舍,但是她長大了,她要到正真屬於她的家中去,扮演我飾演了多年的角色。我應該高興地,可是眼淚卻在夜裡拚命的掙脫了眼眶,我甚至不敢在人前眼紅,我怕打破這個喜慶的氣氛,還有我知道,我哭了,她也會哭的。 

  當她會走路的時候,我高興得告訴身邊的每一個朋友,他們為我高興地同時也在笑我,健康的孩子會走路是遲早的事,有必要這樣開心嗎?有的,完全有這樣的必要,從你身上掉下的一塊肉會走路了,不稀奇嗎?一個母親總是把孩子的點滴記在心裡,但是這些點滴,孩子卻從未記得,但不能怪他們,既然我選擇付出,何嘗要求他們回報? 

  她上小學的時候,拿來第一張滿分的試卷,我開心得在她的小酒窩上留下深深的吻,她或許忘記了,因為在往後的日子裡,她拿過無數張滿分的卷子,連她自己都覺得不屑的時候,我還在傻笑着,笑得很甜,但是少了年輕時的活力,眼角已經露出了或深或淺的皺紋。 

  …… 

  殊不知這些事有多美好,但是終將過去,而我還死死地沉浸在她成長的陣陣欣喜中,忘乎所以。 

  原來,這二十多年來,我一直在送她,陪她走過了二十多個年頭,試圖挽留,但是她還是走了,送了她二十多年,到頭來依然要分開。只希望她去到屬於自己的家的時候,不要忘記她在這裡還有一個家,一個她成長的家,一個她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家…… 

  孩子,媽媽這個角色不好演,幸運的話贏得孩子的感恩,倒霉的話什麼都沒有,做得好可能有人讚美,但是做得不好一定有人批評,不要去埋怨,因為每一個媽媽在孩子的心中都是那樣地任勞任怨,長大了,他們會懂的。 

  孩子,媽媽不求你的回報,只希望你過得幸福。幸福的家庭里都是一樣的幸福,但是痛苦的家庭里卻各有各的苦,家家有本難念經。當你打開這本經時,不要害怕,時刻記得你還有媽媽,即使媽媽遲早會離開你,你還可以在媽媽有生之年尋求媽媽的幫助。 

  受委屈時,別忘了告訴媽媽,媽媽希望能了解你的處境,理解你的心裡的想法,有什麼困難,一定要告訴媽媽,媽媽會不惜一切幫你解決的。就算你已身為人母,你也還是我的孩子,是我心裡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 

  今天,我面帶笑容地,看他牽着你的手,我明白了,我老了,我再也不能把你抱在懷裡,唱着你最愛聽的搖籃曲;再也不能牽着你的小手,在大街小巷裡晃悠;再也不能為你為你穿上你最愛的衣服…… 

  是媽媽老了,不能陪你走到最後,但是,媽媽一直愛着你,儘管你的心要分給你的丈夫,孩子,你的家庭,儘管你可能忘記了要回家看看我,但是我還是愛着你,一如既往的。 

  媽媽不求別的,只希望他像我一樣對你。 

  看着你穿上潔白的嫁衣,我明白了,你要離開了,帶着我凝望着的目光,你奔向你的幸福生活,你跑着,似乎很想離開我,但是我微笑着,眼淚像你的嫁衣一樣潔白。 

  我為你披上嫁衣,心裡就像蒙上了霧,朦朧得不知是悲是喜。 

  孩子,走好,媽媽想着你!

您正在瀏覽: 孩子,好走(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好走(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