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還是個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還是個孩子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軼可有一首歌叫《我還是個孩子》,午後靜聽,淺淺哼唱,心生感慨,不覺自嘲,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文藝范了。“我還能孩子多久,我的力量不夠,頭髮還沒長長,時間就要帶我走》”這樣的歌詞,這樣的旋律,果然只有曾軼可的娃娃音唱起來最合適不過。

  我已經聽了不止一次有小孩子喊我“阿姨”了。他仰起天真的臉,輕輕的喚了聲“阿姨”。如果是熟悉的朋友這樣對我說,我會認為是開玩笑,然後厲聲喝道:滾!但是偏偏是這樣的小孩子,他們不會說謊,不會開玩笑,沒有人會對一個這樣可愛無知的小孩說:“滾”。於是我強顏歡笑,視線匆匆瞥過那個孩子,立刻轉向遠方,或者乾脆轉身走掉。

  又想起一首歌,牛奶咖啡的《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打開保護你的降落傘,也突然間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

  越長大,越害怕長大,越明白,越不想明白。

  如果我還是個孩子,我要玩一天的玩具,把所有課業都忘掉,沒有人會讓一個孩子去考試,沒有人會告訴我將來社會的競爭力有多大,沒有人會擺着一張臉嚴肅的對我說:“你考不上大學,將來就是個廢柴。”當我畫了一幅不知所云的話,也會有人稱讚我。當我傷心時就大哭,當我委屈時就大喊,想笑就笑,不想笑就不想笑。整個世界都會包容我。

  當我回過神來,就會發現我的想法是多麼可笑,憑什麼整個世界都會包容你,你以為你是誰。這個可笑荒誕的假設,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偽命題。

  Mp3頻譜不斷跳動,時快時慢,窗外樹枝隨風搖曳,不疾不徐。之前讀一篇作文,讀到一個哲學界永恆的問題“我是誰?”原來這個就是哲學界永恆的問題啊。我聽着音樂,眯着眼睛看向窗外,好不安詳,貝齒輕啟,嘴角微揚:“我還是個孩子。”我說的很小聲生怕別人聽見,被人笑話了去。

  怎麼了,果然還是心虛了。

  小時候天不怕地不怕,我們怎麼了,長大了人生不該懂得虛假。累了倦了乏了,身上的幹勁活力被時間這把銼刀一點點磨光,痛了也不可以喊嗎?困了也不可以睡嗎?

  但是又有什麼熬不過呢,大不了唱首歌。

  江蘇南京鼓樓區南京附中高一:七王妃

您正在瀏覽: 我還是個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還是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