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雄起!中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起!中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說,我還有一個母親,她的名字,叫中國。

  生日快樂,中國!走過了5000多年歷史的滄桑,您迎來了63周年的華誕!63年的風風雨雨,63年的迴腸盪氣,63年的思緒萬千,63的年信心百倍……歷經了多少世事,成就了多少輝煌!生日快樂,中國!這是萬千中華兒女,此時此刻共同的心聲。祝願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更加燦爛輝煌!

  彈指一揮間,21世紀了。歷史長河中的萬簇浪花不息迸濺,一個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長夢正在卵成,浩瀚大洋正聆聽着祖國前進的步伐,從水深火熱走向日新月異,從貧窮落後走向進步文明!

  早在遠古時代,炎黃部落成就了中華民族的先驅;堯舜禹,夏商周,秦時明月……成就了多少歷史的輝煌;唐詩的繁榮,宋詞的精彩,元曲的婉約,明清小說的迴環……敘述了多少世事人間夢;《史記》、四大發明、圓周率、地動儀……傾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血!

  不會忘記,一百五十多年前,鴉片戰爭,八國聯軍入侵,火燒圓明園——這座歷時150多年,傾盡清朝五代皇帝心血,彙集天下能工巧匠,藏盡天下無數珍奇異寶的萬園之園被洗劫一空,毀之一炬!《南京條約》、《辛丑條約》……多少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簽訂!奇恥大辱刀割之痛,中華民族從此蒙羞!

  不會忘記,81年前,九一八事變,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踏上了東三省,柳條湖,七三一……至今歷歷在目。九一八,九一八,東北淪亡,中華其辱,定將永遠銘記在心!

  不會忘記,1937年,盧溝橋事變,日軍敵火圍攻,中華兒女寧為戰死鬼,不做亡國奴!八一三事變,南京大屠殺!滔天惡行,血淚見證。屍橫遍野,血流成河,一切的一切都將成為中國兒女永遠的痛…

  血肉築長城,九月,我們終於迎來了平型關大捷!令人欣喜!

  又一年,堅定了信念,台兒庄的輝煌,中華民族之希望!

  主動出擊,百團共戰,十萬男兒,千米戰線,無畏攻堅!希望再燃!

  八年的抗日,勝利了…

  重慶談判,轉戰陝北,挺進大別山,三大戰役,百萬雄師過大江。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一定會記得,60年前的十月,天安門城樓上,一個宏亮的聲音響起: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這聲音,如雷霆滾過天宇,這聲音,如春風拂過大地。

  從那天起,我們中華民族,不再受欺辱。從那天起,我們勞苦大眾,不再受壓榨。從那天起,陰霾散去,乾坤明朗,我們華夏,掀開了歷史的新篇章。

  花如海,歌如潮,人們奔走着,激動着,笑聲和淚水一起在飛。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迎着燦爛的陽光,人們感嘆,人們回味。

  我們解放了,我們做了主人。我們的共和國像旭日,升起在東方。我們揚眉吐氣,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這一切,如同一場夢……

  硝煙散去了,在這片流滿烈士鮮血的土地上,人們以極大的熱情,以主人翁的姿態,迅速投入到社會主義建設上來。“紅雨隨心翻作浪,敢叫日月換新天”。建國僅十幾年,我們的經濟和生產力,就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提高。不論是塞北還是江南,不論是海濱還是戈壁,到處鶯歌燕舞,到處捷報頻傳。老一輩創業者用他們的智慧和汗水,為我們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他們公而忘私的品德,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又一個的豐碑。

  今天,日本---那個製造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的劊子手,竟然再次拿釣魚島向中國挑釁!但是,今天的中國,已經不再是81年前那個任人宰割,任人欺凌的中國了!今天的中國絕不會讓歷史的悲劇再次上演!漸步雄起的中國,一定會堅定的?I衛自己的主權和領土的完整,絕不容許任何人分裂和侵佔!祖國——母親,億萬中華兒女絕不會再讓任何人割占您半寸的肌膚,我們會不惜血肉之軀來?I衛您神聖不可侵犯的尊嚴!

  困難過去有,現在有,將來還會有。但是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腳步!

  祖國,母親!在您生日之際,衷心的祝您生日快樂!您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都說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的今天就是祖國的明天!所以,我們會更加發奮圖強,學好知識,掌握本領,銳意進取、自強不息、頑強拼搏、艱苦奮鬥,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艱苦奮鬥,明天為建設祖國而貢獻力量!

  雄起,中國!

  這是億萬中華兒女共同的期盼和心聲!為了您的雄起,我們會不懈努力……

  山東青島膠南市膠南市寶山鎮中心中學初二:鄧林

您正在瀏覽: 雄起!中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起!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