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物事人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事人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物事人非 標籤:物是人非作文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武陵春》李清照

  和小學時的同學相約一起去了趟小學學校,看着那些一起擦着鼻涕長大的朋友頗有感觸,不知不覺都過去了三年,三年的時間可以改變的東西太多,比如回憶。

  那時瘋瘋癲癲的一起手拉手在院子里轉圈的孩子如今都長大了,穿着前衛的衣服,高高的個子,有的手裡如我一樣夾着一支煙,有的還在學校,有的則早已進入社會。

  走到操場時我們把煙丟掉,至少要給曾經的老師和如今這正在成長中的祖國的花朵留下點好印象,也做個好榜樣。

  看着操場中央那一對依舊搖搖晃晃的籃球架,和那面早已不知翻漆過多少遍的圍牆,不知道這個我曾停留過6年,有着我所有的美好的童年記憶的學校是否還記得我的名字。

  來到門口后,看門的老大爺不讓我們進去,說是在上課,我們和他解釋說來看以前的老師他也不讓進,沒辦法我們只好在校後轉圈打球等着鈴聲的響起。

  期間我跟小學時最好的朋友詢問了他現在的情況和他的電話號碼,然後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着,突然覺得丟了很多,太多不該有的尷尬和客套出現在談話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對他們所有的懷念與那些銘記着的美好回憶都只不過是我的一廂情願罷了。

  我掏出煙來抽,在這一點上他並沒有太大的驚訝,對於一個十五歲的孩子來說,抽煙或許就像在扼殺自己的生命。然後他也掏出,在這點上,我還是很欣慰的。

  然後我們就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看着他們玩球,煙一支一支的抽着。

  在漫長的等待中,那該死的鈴聲終於響起,我們又來到門前,那老大爺問我們找哪個老師。我報出來班主任的名字,然後那老頭笑了笑,對我們說他早已調走了,然後我們仍不死心,把數學老師和英語老師的名字都說了一遍,結果卻都是相同的。

  我們苦笑一下,顯然這個結果並不是我們所想要的,雖然在印象中學校里老師調動是比較頻繁,但也不至於再也沒一個人認識我們吧!

  也許是時間太久,畢竟已三年了。

  其實即使能夠見面也不知道說什麼好,無非是說一下學習說一下對於將來的打算,然後再像我和他之間一樣的尷尬。

  不知道是誰創造了物是人非這個詞,確實是很凄涼。

  在回來后我突然想到我沒帶去手機,那號,我也忘了。

您正在瀏覽: 物事人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事人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