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物是人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是人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題記

  陽光透過班駁的樹葉細碎地灑在塵土飛揚的馬路上,投下星星點點的光芒。透過迷懵的雙眼,我看到一縷柔和的淡淡陽光,細小的灰塵在這一剎顯得異常明顯,安靜地在空氣中旋轉飛舞,然後被我輕輕地吸入呼吸道。

  很遠卻又很近的節日,六一兒童節,但似乎已然不是我的節日。我黯然地想。無奈,追溯。

  忽然很懷念我們的從前,我們的曾經。那時我們很叛逆,很放肆。我,CC,飄飄,夢還有泡泡很狂妄,我們會肆無忌憚地走在大街上狂笑不止,不理會路人的白眼和咒罵;我們會與旁人不同地穿着明麗顏色的衣服站在操場最高的地方升國旗,不理會老師的教導和忠告;我們會心安理得地大把花着父母的血汗錢,不理會家長的打罵和勸導。我們叛逆,我們放肆,我們狂妄,但我們不墮落,我們可以考近年級的前十名,耀武揚威地走上講台去領那些被我們當成稿紙的金黃獎狀。那些人。那些事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純真,完美的時光,灼熱的年華,讓我陶醉。可是,一切的一切,都要加兩個很殘忍的字眼——“曾經”。

  我所在的這個小城市裡沒有機場,沒有地鐵,沒有哈根達斯也沒有迪尼斯樂園,沒有一切浪漫的事物,但我依舊那麼愛她,愛到骨子裡的那種愛,因為她見證了我的童年,如同命運譜寫了我的人生。

  去年平靜地度過了我十三歲生日,沒有太多的繁華,太多的喧鬧,只有一聲聲溫暖的“生日快樂”,因為她們知道我不喜歡那些過於華麗的生日禮物,那些東西太表面,太空虛,如同被抽幹了靈魂的生命,空洞的骨架。祝福才是我最美的禮物。

  十三歲,意味着什麼?是開始我的花語妙齡嗎?還是告別我純真的童年?我想我應該選擇後者。十三歲哪天放學回家,習慣性地抬起頭看看湛藍色的天空——可是在那一瞬間我真的看到了,的的確確我看到了:CC一百八十度的笑容;飄飄遮住半邊臉的劉海;夢唯美且邪氣的面龐;泡泡習慣性摸鼻子的動作……曾經的一切,像電影一樣,上演在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迹,但它已然飛過。

  天空依舊那麼藍,只是陽光更加刺眼,直射到我朦朧的雙眼中,那麼傷。

  我把她們的名字寫在天空中,可是卻被風帶走了。CC,飄飄,夢還有泡泡,你們人呢?你們都到呢哪裡去了啊?

您正在瀏覽: 物是人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是人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