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雙百人物事迹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百人物事迹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雙百人物事迹讀後感 標籤:雙百作文 感人事迹作文 事迹作文 雷鋒事迹作文

  “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和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評選活動的目的,主要是推動群眾性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深入開展,進一步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對祖國最深厚、最高尚、最神聖的情感,是推動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強大動力。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在創立和建設新中國的偉大曆程中,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譜寫了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壯麗的篇章,湧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範。從留下“可愛的中國”動人篇章的方誌敏到“狼牙山五壯士”,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到“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從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鐵人王進喜,從“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到新時期領導幹部的優秀代表鄭培民……這一串串閃光的名字,雖然年代不同,事迹也不一樣,但其精神實質都是一致的,即: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他們是民族的脊樑、時代的先鋒、祖國的驕傲,是愛國主義教育最生動、最直接的教材,是激勵全體人民團結奮鬥的精神力量。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是集中學習宣傳英雄模範人物,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極好契機。通過開展“雙百”評選活動,大力頌揚英雄模範的先進事迹,弘揚英雄模範的崇高精神,能夠在全社會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引導人們深刻理解愛國主義的豐富內涵,激發愛國精神,振奮民族精神,把英雄模範的崇高精神轉化為推動實際工作的強大動力;能夠進一步弘揚社會正氣,樹立學習楷模,引導人們見賢思齊,比學趕幫,陶冶情操,凈化心靈,提升境界,不斷提高廣大幹部群眾的思想道德水平,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能夠通過英雄模範的先進事迹回顧我們黨的光輝歷史,通過光輝歷史昭示中國未來發展方向,引導人們增強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社會主義制度、改革開放事業、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信念和信心,增強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面旗幟、一條道路、一個理論體系”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江西省遂川縣水南明德小學六年級:劉玉婷

您正在瀏覽: 雙百人物事迹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百人物事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