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後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後的滋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之間有事隨便聊聊家鄉,“你是哪裡的?” 

  “奧,北京的” 

  “你呢?” 

  “廣州的” 

  “安徽的” 

  安徽,我的家鄉。小時候,父母為了生活把我一起帶到上海。天真的我一直以為家鄉跟上海一樣繁華,可是現實正好相反…… 

  初一的暑假父母決定讓我到家鄉補課以免以後不至於跟不上步驟,當時我很興奮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真正的家了。在坐了一天的長途汽車后我終於到“家“了。 

  在這兩個月來,我終於知道的家鄉的的落後,終於嘗到了落後的滋味。 

  第一:交通 

  因為我所在的是一個小城鎮,不像上海有地鐵,伸手攔一下就是一輛出租車公交車也是定點定時的。在那最常見就是那種小型的摩托車,幾乎每家都有,但只是私家的。記得上學放學乘車有半個小時,還有走一段。所以每天到要起很早。我每每打電話給媽媽都抱怨這事兒。後來媽媽叫爺爺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 

  第二:道路 

  自從媽媽給沒了一輛自行車后我就騎車去上學。所有的路程的公路都是石子路或水泥路,凹凸不平。真把我顛得夠嗆!每天早上我就像這樣“顛”到學校,中午再“顛”回來。我也想媽媽抱怨過,可她說:“我不至於為你把路也修了吧!” 

  第三:環境 

  暑假時很熱的,而且我那還是屬於南邊就更不用說了。上課時老師把他家所有的電扇都拿過來我們還是喊熱。在家裡,我一個人一台電扇都不行。更讓人苦惱的是:每星期都有一次停電。電扇不動了,冷飲也融化了,只能自己動手煽扇子,我真是連連叫苦啊! 

  第四:休閑場所 

  在家裡,想看書沒圖書館,要買東西要跑好遠的路,要運動只能到屋子後面的河裡游泳。真是受不了。 

  以前我是多麼想要回到“親愛的”家鄉啊,原來他就是這樣的。此時他以不是我的嚮往。此時我是多麼想離開這裡。就這樣,我在悶熱、抱怨和忍耐中度過了兩個月。 

  幸運的是時間老人很理解我,加快了腳步暑假終於結束了。我趕緊收拾好我的行李離開。在臨行前一天,補課的老師用家鄉話對我說:“家鄉現在是落後,但家鄉的未來就會靠有智慧、用才能、用知識的人來拆掉尖頭小屋,蓋起高樓大廈。” 

  再回來的車上,我反覆想着老師的話,不知怎麼了我似乎對家鄉的未來有着美好的憧憬。現在,我體會到了家鄉的落後的滋味,但是將來我會用我們的力量抹去這些!

您正在瀏覽: 落後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後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