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志當存高遠——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志當存高遠——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人無志不立。” 

“志”就是志向,就是理想。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就不能成功。 

沒有理想的人,就像是站在一條沒有終點的跑道上,沒有確定自己該跑到哪裡,只會盲目的虛度光陰,最後終究是一事無成的。 

 有些人雖然有“志”,但他的志向如果不正確,也會危害國家的利益,甚至遺臭萬年。 

 相反,有理想的人,而且理想高尚、遠大,就會造福於百姓,對國家做出偉大的貢獻。諸葛亮說得好:“志當存高遠。”但這一切都是要賦予行動的。每天只知道空想的人,而不去做事,不去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去奮鬥,去爭取,也是沒有用的。 

這些道理,是我在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才深深體會到的。 

 保爾·柯察金是這本書里的主人公。他出生在一個沙皇統治年代的貧困家庭里,在他接受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教育后,他深知自己要做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於是,他加入了共產主義革命事業。他拚命的戰鬥、工作,意志如鋼鐵般堅定。他受過刑,做過牢;在沙皇殘暴的統治下,冒着生命的危險去送情報、探消息;在艱苦的環境下,他仍然冒着風霜雪雨,忍飢挨餓,竭力搶救鐵路……由於太過疲勞,他雙目失明了,但他絲毫沒有放棄,拿起筆,寫下了自己的一生,用它來激勵後代。 

 保爾·柯察金的一生是充實的,偉大的,他鋼鐵般的毅力也讓我們倍受鼓舞,他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是這樣度過的: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許多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生活庸俗而羞愧。” 

 臨終前,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他的這一番話將如烙印一般深深的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底,鼓舞我們樹立遠大的理想,並為之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志當存高遠——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志當存高遠——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