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老君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老君山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五點鐘就起床了,一個鯉魚打挺便從床上蹦了起來,急忙穿上了衣服準備出發。也許你會問我:你不睡覺起這麼早幹什麼呢?哈哈,我要去旅行了。去哪裡,去老君山。

  現在由我來給你介紹一下老君山吧!老君山地處華山之陽,位於陝西省商洛境內,因太上老君在此修鍊成仙而得名。洛陽老君山坐落在洛陽市欒川縣南部,不僅如此網上說老君山海拔高達兩千一百九十二米呢!好了不說了,讓我們看看外面的景色吧!

  我透過玻璃看見了外面,車一直的前進着,要不是路邊的樹,我還以為我們在原地不動呢。大約二十分鐘,便看到了收費站。司機交了費以後我們便全速前進。過了收費站大約十分鐘外面便換了一幅景象:就看見連綿起伏的群山,綠茵如毯的草坪,碧藍如洗的天空和五彩繽紛的花朵。山腰間,雲霧彷彿為群山披上了薄紗。一條條山路在雲間環繞,好像玉帶環繞一般。群山連綿起伏,重重疊疊,參差披拂。還有路邊天然形成的河流。

  看累了,我便坐在椅子上睡了過去。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聽見了導遊的喊聲:“快點下車,服務區到了,又雜事的辦雜事,沒雜事的還留咋車裡。”下去透透氣吧,我對我自己說。下車之後我便看見了幾個醒目大字:“堯山服務區”。我來到圍欄邊終於看清了山和水。我好象看到了一連綿起伏副天然形成的風景畫:小溪兩邊圍着一塊又一塊巨大的石頭,石頭後面有一座又一座連綿起伏的山。忽然一陣聲音進入了我的鼓膜傳進了我的耳朵:“許昌飛揚旅行社的快走了。”於是我戀戀不捨的奔向車裡。

  不知過了多久,導遊讓我們下車說到了。下車后我們便來到了老君山的追夢谷。

  到了老君山的追夢谷。我們來到山腳向山上望去,不禁發出一聲讚歎:“哇!好高呀”於是我們便迫不及待得想山頂進軍追夢谷瀑布。聽人家說:追夢谷瀑布景色,四季變幻,晝夜迥異。春天的瀑布,宛若一個剛剛蘇醒的孩子,歡呼雀躍地奔流在蒼翠欲滴的山谷崖壁上,給以人的是一派空靈翠綠、生機勃勃的景象;而當夏日來臨,瀑布水量增多,聲勢漸壯,水流跌落在瀑下岩石上,激起水花萬朵,如銀珠萬斛,四處拋灑。而其細微之處,水流有如簾幕一般,垂落下來,有如斷續的珠子,滴落入潭,令人玩味無窮。金秋季節,山谷坡地,萬紫千紅,若一幅濃重的油畫,君山瀑布在一片片紅葉、黃葉之中,分成數股細流,飄然而下,景色最為迷人;若至隆冬時節,瀑布有時從從流動狀態轉變成固體狀態,儼然變成了一幅千姿百態的冰瀑畫卷。

  白天陽光下的君山飛瀑,多姿多彩,景色迷人。而當夜幕降臨,皓月當空,清輝如練,君山瀑布更有一番令人沉醉的詩情畫意了。聆聽着瀑布的嘩嘩水流聲,和夜裡莫名幽靜,再仰望懸挂在天空上的一輪如鉤新月,山風徐徐拂面而來,渾身涼爽舒適,身置如此佳境,已使人完全忘卻了人世間的一切煩憂,飄飄然欲羽化登仙了。

  啊,經過長達兩小時的攀爬終於到了瀑布。果然名不虛傳,可謂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老君山主峰。突然,腳下出現了一張用松針鋪成的地毯,我把腳尖踮起,小心翼翼地走着,這是一條向上傾斜的羊腸小路,我們往上走着,越是往上越是難走,我們開始爬了,爬到一半時,看見一個小亭子,我們就進去休息了一下。這時,導遊的聲音從下面傳來:這是一座是老君山的主峰!啊,這居然是山!剛開始怎麼沒看出來呢?!一定是什麼東西迷住了我們的眼睛……對!就是那一把把“綠色的大傘”——松樹!我們驚嘆不已,真高超的偽裝技術啊!

  我們開始追捉她那離合的神光了。揪着草,攀着亂石,小心探身下去,又鞠躬過了一個石穹門,便到了汪汪一碧的潭邊了。瀑布在襟袖之間;但我的心中已沒有瀑布了。我的心隨潭水的綠而搖蕩。那醉人的綠呀,彷彿一張極大極大的荷葉鋪着,滿是奇異的綠呀。我想張開兩臂抱住她;但這是怎樣一個妄想呀。——站在水邊,望到那面,居然覺着有些遠呢!這平鋪着,厚積着的綠,着實可愛。她鬆鬆的皺纈着,像少婦拖着的裙幅;她輕輕的擺弄着,像跳動的初戀的處女的心;她滑滑的明亮着,像塗了“明油”一般,有雞蛋清那樣軟,那樣嫩,令人想着所曾觸過的最嫩的皮膚;她又不雜些兒法滓,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只清清的一色——但你卻看不透她。

  大約潭是很深的、故能蘊蓄着這樣奇異的綠;彷彿蔚藍的天融了一塊在裡面似的,這才這般的鮮潤呀。——那醉人的綠呀!我若能裁你以為帶,我將贈給那輕盈的舞女;她必能臨風飄舉了。我若能挹你以為眼,我將贈給那善歌的盲妹;她必明眸善睞了。我捨不得你;我怎捨得你呢?我用手拍着你,撫摩着你,如同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姑娘。我又掬你入口,便是吻着她了。我送你一個名字,我從此叫你“女兒綠”,好么?這次去老君山真是太好玩了!!

  河南省許昌縣將官池一中初二:孫文朝

您正在瀏覽: 游老君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老君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