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 悟 人 生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在臨終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必須抓緊時間充分生活,因為一場莫名其妙的疾病或一次意外的悲慘事故都可能使生命突然終止。 

  ——題記 

  人生短暫,美麗也轉瞬即逝,但只要我們用心靈去體味,便俯拾皆是。失落時的一個微笑,孤獨時的一份祝福,憂傷時的一份慰藉,便是生命的享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筆下,年輕的保爾受盡了折磨——雙目失明,癱瘓在床。但保爾他敢於向命運挑戰。為了理想和事業勇於犧牲、勇於奉獻、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積極的人生態度。 

  《哈姆雷特》沙翁筆下的哈姆雷特是一個一心想要復仇的王子,寫出人應該珍惜生命,人生在此也顯得格外珍貴,應該自自然然、坦坦蕩蕩、痛痛快快,生命偶然而來,自然而去。在這個“脫了軌的世界里”,人生不應該費盡心機,勾心鬥角,曲意奉承。因而不可避免的扭曲人格。 

  《飄》米切爾筆下的思緒。經過家庭變遷,愛情波折,社會變革無數的困難后,脫口而出:不管怎樣說,明天又是另一天了。她的任性、自負而固執,也是極端自私,講求實際告訴我們:人生本應該這樣崎嶇,豐富多姿。 

  《簡·愛》夏洛蒂·勃朗特筆下的簡·愛,是從小沒人疼愛的小女孩,但她不安於現狀,不甘受辱,自尊自愛,自立自強,敢於抗爭,敢於追求,人生本應這樣,人生美麗,從生命的開端到結束,孕育着無盡的美。心靈,在人生中晃動;希望,在人生中萌發;生命,在人生中充實。讓我們傾注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解答人生,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不為別的,只為活在人生中; 

  感受美好, 

  不為別的,只為不白活一回。 

  申明,這是我同學的作文我幫她發表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