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植樹造林好處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造林好處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樹木,是人類必不可少的夥伴。植樹造林主要有五大好處:製造新鮮氧氣,隔音,降溫,固水土,製造紙張等生活用品。

  植樹造林最鮮為人知的功能就是製造新鮮的氧氣。人的肺部結構是吸收氧氣的,呼出二氧化碳。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很多家庭都有一輛小汽車,汽車尾部也會釋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使空氣變渾濁。而樹木正是凈化空氣的能手。因為樹木能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氣。據說:一棵大樹所排出的氧氣是5個成年人一天所要吸收的。

  植樹造林還有隔音的功能。公路上的汽車川流不息,產生出的噪音總是干擾着附近民居的生活,比如:公路旁的住宅,想要消除噪音,有兩種方法可以實現:第一,建造隔音牆;第二,植樹。隔音牆的建造費用太高,有些居民可能承受不起。所以,最實際的辦法就是植樹造林。因為噪音會被樹葉吸收而無法四處傳播,使居民有一個安靜的生活環境。

  植樹造林能夠降溫。夏日炎炎,在樹下乘涼最舒服不過了。因為大樹像一把天然的傘,能夠吸收太陽發出的熱量,再加上樹葉能夠散發水分,所以在樹下會覺得涼快無比。有專家研究指出:一棵大樹相當於10台商店門口的空調。

  植樹造林還能使水土保持。民間流傳着一句話:“跳進黃河洗不清。”這正是我們的母親河,因黃土高原常年的水土流失,流進黃河裡,所以黃河水才這麼渾濁。現在,當地人民不斷種植樹木,減少黃河帶沙量。

  植樹造林能製作紙張等生活用品。如:紙巾,打印紙,紙幣等等。這些東西的原材料都來自樹木,可見樹木的作用非凡。

  植樹造林好處多,如果全世界每人種一棵樹,那麼就有二億多平方千米的樹林。讓我們不斷植樹造林,從而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初二:回眸丶微笑

您正在瀏覽: 植樹造林好處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造林好處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