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700字

  有人心儀草長鶯飛的春,有人喜歡陽光燦爛的夏,有人鍾情天高雲淡的秋,可我,只憧憬那雪花飛揚的冬。

  它,沒有春天的鳥語花香和風和日麗,也沒有夏天的綠樹成蔭和熱情奔放,更沒有秋天的金桂飄香和碩果累累。冬天,默默不語,卻給人帶來一種精神的寧靜。

  這時的我就並不像其他季節一樣窩在家裡,而是去外面欣賞雪景,一年總有那麼一天是下大雪的,那白色的世界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凜冽的寒風呼嘯着,雪花紛紛揚揚的下着,大地立刻就變成粉妝玉砌的世界。雪花像小孩似的,有自己的個性。有的雪花喜歡褐色,便落在瓦片上;有的雪花喜歡棕色,便落在樹榦上;有的雪花喜歡衣服,便落在人們的身上。

  學校里,同學們穿得厚厚的,就像一隻只既活潑又可愛的小企鵝。他們來到操場上,個個都開始玩。有的同學在打雪仗,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要想取得勝利,就像古代歷史的“三國鼎立”一樣。當然我也沒落下,一起參與到了他們的遊戲中去,那白色的雪花一揉起來就成了一個雪球,雖然戴了手套,但還是覺得冷氣從縫隙中冒了出來,一丟過去,立刻散成了一片雪花幕,大家的臉上都堆滿了笑。

  冬天裡,還秘密地隱藏着兩種精神。一種堅強,一種心靈純潔的精神。堅強的精神體現在“歲寒三友”——松、竹、梅的身上。這三種植物,在冬天裡才能看出他們的精神。尤其是梅。在萬物凋謝的時候,梅花就要開放。在冬天裡,越是冷它就愈開的艷。由此看來,它的精神是多麼的堅強。而我們遇事時也要堅強。心靈純潔體現在“雪”的身上。它落在地面上,可以看出它是多麼的白,沒有一絲瑕疵,給人帶來心理的洗滌。

  冬天給人帶來了樂趣,也給大地帶來春前的生機,當然也留在了我的青春里,我的心靈也因冬天更美好。冬天,就是屬於我的季節。

  初一:嗯嗯往往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700字

  風雨呼嘯過後,遺留了芳香的傳奇。

  我從來不是一個有目標的人,四季輪迴,歲月更迭,對我來說只是時間的推移。一切事物都沒有改變,轉來轉去,也只是帶走了時間。在原地停住的依舊是那個地點,那個人物。

  曾經固執的尋求至真至純的美好,卻不曾想,到頭來,只是一場夢。世界上根本沒有純潔無暇的東西可以永遠停留,即使是再絢爛的白,也會於煉成久不見事的黃。當賺足了他人的眼球,新生的靈魂就早已腐蝕,帶走了繁花似錦,卻留下了滿地生機。我不明白,為什麼上帝喜歡開玩笑,總要讓你歷經一番磨難,才能享受甜美,他所給予的禮物也都拴上了失敗,註定你要迷惘一生。

  陰雨連綿的天氣,整個天空籠罩着黑暗的烏雲,外面的燈光將整個院子充斥成白晝。我站在窗前,思考,迷惘,心中的決絕開始顫動,隨着腳下的石子連成一線。

  看到了一片樹葉,一片堅持的樹葉,在狂風暴雨的侵蝕下依然昂揚的抬起頭,堅定地守護着大樹,做那最後一片樹葉。我被震驚了,連忙跑出窗外,我對它說:“不要堅持了,你只是一片樹葉,再大的價值也不會改變你的命運。”風雨交加中,我似乎聽到一個微弱但卻透着倔強的聲音:“不,我要堅持,即使粉身碎骨,我也要守護我的夢想。”是啊,我在一瞬間恍然大悟,為什麼我不能像它一樣堅守自己的夢想?只要相信,它就一定能成為現實。

  風雨中,我笑了:一瞬間,我找到了真我。那是久經決絕後的堅韌,一切的一切都不會比現在來的重要。

  風還在亂,雨還在下,伴着恣意盪起婉約,我大踏步的向前走去,是的,我不會改變,風雨過後的頂端,就是天堂的召喚。

  這片天空是如此的令我着迷,總有一天,當我盤旋於此時,我會有一份自己的精彩,裡面有我的花樣年華。

  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十三中班初二:朱鶴立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600字

  慢慢承受着,學着不訴哀傷。是的,隱忍。當現實赤。裸裸地告訴你必須去面對的時候,除了微笑,只能微笑。

  ——題記

  不知什麼時候,嫩生生,綠油油的小草悄悄地鑽出地面,讓這群山,變得蒼綠了。柔和的春風喚醒了那一串串的花,它們也一叢叢,一簇簇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個小腦袋,百花爭艷,五彩繽紛。路過此處的人都不禁為它們的點點姿色而讚不絕口,絲毫沒有注意到樹根邊小小的我……

  一池的綠,一池無聲的歌。夏的到來,春的離去。靜靜的湖面上布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得嚴嚴實實的。夏季的角色卻仍是那朵朵雨荷。我,才長高了那麼一點兒,仍是那麼不起眼。

  當月光灑在我身上留下了那悲涼的溫度,我亦只能慢慢承受着,學着不訴哀傷。我,只能告訴自己,屬於我的季節還未到,但終究會有那麼一天的。

  九月的到來,帶來了濃濃的秋意。放眼望去,一片黃澄澄的,屬於我的季節終於來到。滿山遍野的,當屬於其他花的花季過去了,當我終於熬過了這段隱忍的日子。我的足跡,遍布了我眼前的一片世界。我終於應證了那句“耐寒唯有東籬菊,金栗初開曉更滑。”

  不必說人人贊我“淺紅淡白向深黃,簇簇新妝陪陪香”,也不必說這秋節為我菊之季,單是我那隱忍后的收穫,就足以讓我笑逐顏開了。

  慢慢承受着,學着不訴哀傷。是的,隱忍。當現實赤。裸裸地告訴自己,除了微笑,只能微笑。微笑着等待屬於我的季節。

  初二:陳敏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700字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風好大,枝枝丫丫被撕扯成一抹單純,我踏在城市光潔如新的走道上,秋天那種帶有莫名的蕭瑟的氣息瀰漫在空氣中,盤旋在發間,經久不散。 

  我踢着散落在街角,還未來得及被清掃開的落葉,聽着古城牆內深沉的嘆息聲,重複的碎念着寂寞的傷口,重複的望着高牆鼎立的城市,恍惚間有些喑啞。 

  這就是屬於秋天的寂寞,屬於秋天的感傷,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就是這樣一個只能夠遊離在城市邊緣的人。有些時候,我多希望我能夠屬於夏天,屬於那個富有朝氣富有活力的季節。 

  有些人說我很沉悶,很憂傷,就像是秋天的落葉,枯黃了心情,枯黃了那種純凈,你們說,我那種與生俱來的冰冷,像過度於秋和冬之間的空氣,讓人的呼吸急促,你們說,我的性格就是深秋。 

  好。我原本可以那麼坦然地聽他們說,聽他們笑談,聽他們肆意的玩笑。但有一個秋天的傍晚,我聽到了生命的絕唱。 

  或許是只落隊的大雁,它在夕陽下,單薄的身影被拉扯的很長、很長,它撲閃着那似乎已經受傷了的翅膀,一點一點,向前挪動着自己的軀體。它一遍一遍地嘗試,一遍一遍地飛翔,但是它,真的很快,很快地重新翱翔於了天空,在空中劃過,留下了一串驕傲的歌聲。 

  如果說,它的墜落,它的受傷,就是屬於秋天的成長,那它的飛翔,它的高傲,就是屬於夏天的完美,屬於夏天的熱烈! 

  我也多想有這種生命,這種能夠超越生死,超越一切的勇氣! 

  這才是屬於我的季節,屬於我的心情,我知道,其實我一直都知道,那種沉睡在心底的熱情才是我真正的唯美。 

  我不知道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改變,從昨天,還是從很久很久以前,總之我看到了我心靈的夏天,那一股熱烈蓄勢待發,向未來擁抱起最美的一抹。 

  我相信我是屬於夏天的,我相信總有屬於我的季節,讓我釋放最純潔的感動!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600字

     

  在我腦海的星空里,有許多明亮的小星星,每一顆星星都是一件美好的回憶。但是,有一顆星星格外閃亮,那一次——我成功了!這讓我知道,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那一次,我們學校舉行跳繩比賽,我報名了,本來以為媽媽會鼓勵我。沒想到媽媽說:“你怎麼可能會跳繩,這麼胖!”這句話把我激怒了,我發誓跳繩比賽一定要拿到獎項,並給自己制定了跳繩訓練計劃!

  周末的下午,我卡死完成我的“魔鬼”訓練——1分鐘跳滿80下。第一次跳的時候,我驚呆了。一分鐘才跳了30多下,怎麼可能一下午1分鐘跳滿800下?但是,一想到媽媽對我的諷刺,我又馬上強迫自己繼續跳。別的小朋友來嘲笑我,不放棄,繼續跳。下午的陽光那麼火熱,我只要一想到前面堅持的多麼幸苦,我就會繼續下去,40次、50次、60次、70次、80次。我已經可以一分鐘跳滿80下了。

  跳繩比賽的那一天,我爆發了,把往日的幸苦和勞累全部爆發了出來,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只要努力,我堅信,總有屬於我的季節!果然不出我所料,跳完后,我既然得了第3名的好成績。還打破我了我的個人記錄。經過這麼多天的風風雨雨,我的季節總於來了!我用實力告訴了嘲笑我的人,我勝利了!我的季節來了!想到這裡,我喜極而泣,這是我這麼久第一場哭!

  這件事情教導了我,什麼事情只要自己用心做,努力做,就一定能成功!陰憂的日子裡要心平氣和,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總有屬於你自己的季節!

  初一:同位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700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每每想起這句話,心中就會洶湧澎湃,彷彿阻擋了一切風雨。因為,總有屬於我們的季節。

  春天,是奉獻,是希望。每當春季來臨,自然界的萬物復蘇,大地也恢復了往日的生機,一切都顯得那麼快樂;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沐浴在春風的溫暖里,心情是那麼明朗,未來也充滿了希望。看,這花、這草、這一樹一木都形成了一條亮麗的風景線,這季節,你還厭煩嗎?記住,總有我們屬於的季節。

  夏天,是堅持,是理想。夏天來臨之時,一些花草樹木變得有點沉默,彷彿在盤算着各自的理想,一語不發,卻又“彬彬有禮”。偶爾的幾次暴風烈雨,卻給這些小生命帶來了致命的打擊,聽,它們說:“堅持,為了理想而奮鬥!”是啊,風暴再猛烈,總有放晴的那一天。我相信,總有屬於它們的季節。

  秋天,是勝利,是收穫。當一片片綠葉泛黃的時候,秋天也就來到了。每年秋天,它們就這樣落下,在春天又重新發芽,因為它們堅持到了生命的盡頭,是時候放手了。在它們落下的那一刻,是勝利,是收穫。漫步在落葉的季節里,沒有了花兒的芬芳,也沒有了葉兒的清香,堅持到最後一片葉子的凋落,生命的含義也就此“誕生”。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放心,總有屬於我們的季節。

  冬天,是聖潔,是神聖。雪花來臨之際,冬也隨之而到。俗話說:“瑞雪兆豐年”,每年的冬天,總有人會祈禱下一場瑞雪,因為人們相信來年一定有收穫。冬天因為雪花而美麗,雪花因為冬天才來到了魂牽夢繞的人間。在那另三個季節,雪花總是:不焦、不急、不燥,因為,它們堅信,總有屬於它們的季節。

  在我的世界,每一個季節都是同樣的耀眼,每一個季節都有着深刻的含義。

  當你失去希望的時候,感受一下春天;當你頹廢無助的時候,擁抱一下夏天;當你失敗低落的時候,撫摸一下秋天‘當你焦急不安的時候,觸碰一下冬天。

  我相信,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初三:王萌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500字

我是一粒種子,一粒被人忽視的種子。

  ——題記

  一陣風又一陣風,把我從樓頂花園吹到了一座山的裂縫中,一天又一天地接受雨的洗禮,陽光的照射。終於有一天我鼓足了勁兒一衝,哇!外面的世界真美。

  “小妹妹你是哪裡來的呢?”旁邊一位哥哥彎下腰問我。“我是一株百合,我也不知道我來自哪裡。”“哈哈哈”一旁的那些長輩們笑彎了腰。“還說自己是百合種子,分明就是一株雜草。”

  我不信我知道自己是一株百合,總有一天我會開出花來!我會用自己的行動證明我的身份,我默默地許下心愿。我一天又一天不停努力着,從稀少的土壤中吸收養分,根深深地扎進了大山深處。我拚命的奪取水源與陽光。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不再理會身邊的雜草,總有一天我會綻放!我更加的努力,雖然我沒有生在宮殿花園,雖然我沒有生在綠茵草地,但我堅信堅持就是勝利!

  我不自卑,我深知我雖然生在岩縫中,但這能夠磨鍊我的意志。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好幾個春秋過去了,馬上就要立春了。春天快來了。我暗示自己:時間不多了我要在短時間內實現自己的價值!

  有一天清晨醒來感覺頭上張了個東西,很重。又聞到一陣花香。我開花了!我欣喜若狂。抬頭望去是一株純白色的百合。上面凝結着清早的露珠與自己的淚水。

  我開花了。在這個美好的春天裡我開花了!想想以前的日子與受個的嘲諷。困難和付出,這是我受到的最大的回報!

  我堅信,我是百合,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900字

  初秋的清晨,空氣中已泛起絲絲寒意。風有一陣沒一陣的吹着,帶動地上的落葉在空中上下翻飛。樹上幾片等待凋零的枯葉也加入其中,跟着大部隊向前奔去,似乎都想跳出最絢爛的舞姿以向世人昭示自己生命的價值。

  望着窗外那一群群旋轉着的舞者,在空中翻飛,相撞,飄落,再翻飛,相撞,飄落。如此反反覆復的循環,不免讓人看得厭煩。我索性拉上窗帘,靠窗站着,任窗帘一角在風的驅使下輕掃我的臉頰。

  低頭沉思之際,一隻黃色的蝴蝶在藍色窗帘的遮掩下輕盈劃過眼底,在空中旋轉了幾圈,優雅的落在書桌上。我一驚,快步走上前,想捉住它,手卻在半空中停了下來,呵!這哪是蝶,分明是一片殘破的枯葉。

  枯黃乾燥的葉面上裂開了幾道彎曲的長縫,葉片有些部分已經破損,留下幾個透風的大洞。枯葉上粘有灰塵,密密的布滿了整個葉面。在整潔的書桌上,顯得越發破損,毫無一點美麗可言。

  我伸手拾起它,拋出窗外,轉身離開。

  風吹過,藍色的的窗帘飄過眼角,跑出一隻黃色的碟,在空中疾舞,跳動的雙翅上下翻轉,劃出一個個美麗的弧線。在扭動的藍色帷幕中若隱若現。帷幕隱退,蝶輕盈滑入桌面。再看那美如蝶的枯葉時,我不由得愣住,這不正是剛才自己拋出窗外的那片枯葉嗎?

  同樣的枯葉,在不同的狀態下,卻扮演着兩個不同的角色。它們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要凋零,也註定要精彩一次。當秋季來臨時,它們已做好翻飛的準備,只要有風吹過,它們就爭先恐後的緊跟其後,不停地,盡情的旋轉。即便支離破碎,遍體鱗傷,也不肯停息,也要舞出最絢麗的舞姿。

  人的一生是否也如樹葉一樣呢?不懈的努力,奮鬥與追求,為的是那一次至幻至美的翻飛。或許人的一生不像葉子一般短暫,簡單,要面對許多挫折,誘惑,打擊與煎熬。有時甚至悲哀地發現,當我們做對的時候,沒有人會記得,當我們做錯的時候,似乎連呼吸都是錯的。但人生如葉,總有一個季節是為我們而來。成功的光芒讓我們不顧一切的往前沖,途中總會留下一些遺憾,但翻飛的軌跡將掩蓋所有的傷疤。

  想到這裡,我俯身拾起枯葉,此刻的它,不再破爛,那些傷痕是它精彩一生的見證。

  我把手伸出窗外,枯葉隨即舞動起來,它向著自己的夥伴們跑去,一同表演一支名叫生命的舞蹈。它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季節,我的季節又在何處呢?聽,遠處已傳來它姍姍來遲的腳步聲。

  江西南昌青雲譜區南昌市青雲譜中學初二:陸詩兒

回目錄

【候翔原創】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800字

  漸漸地,我已經成了學校最高年級的小學生了,春去冬來,緊張的時光已匆匆度過。就要開學了。

  夏,雖悶熱,但陽光是那麼燦爛,讓我激起了奮鬥的精神,讓我的內心充滿激情。我便下定決心:為了美好的明天,侯翔,努力,加油吧!大樹似乎在為我拍手,花兒似乎在為我歌唱。一切都似乎在為我加油、打勁。

  記得升五年級時,我也是這麼高興,但是,我沒有付出多大的努力,使我的五年級之旅畫上了一個大大的“X”,有着許多不如意。但六年級,我不會了。有許多許多的原因……

  從六年級開始,是與母校在一起的最後一年了。我心有不舍,但只能以學習回報母校,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學習。

  夏天,給了我無窮的動力,是屬於我的季節。只有夏天,我才會開心,才會湧起奮鬥的精神。所以,我要感謝夏天,感謝夏天為我們奉獻了很多很多。我才能努力學好知識,為美好的明天奮鬥。

  夏,的確給了我許多許多,我深愛着夏,在我遇到困難時,它派大樹,給我演奏音樂:“沙沙沙,沙沙沙~”讓我不要氣餒,風雨過後會是彩虹;當我失敗時,它派花朵來和我打招呼:“還有機會,一定要加油!不要相信別人,只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這時,我有了自信:是的,我一定會成功!

  在我開心時,它派來天空:“一切都是廣闊的!”只會使我更加開心,更加歡樂,也會使我更加樂觀。在我成功的時候,它派來大地:“要踏踏實實,不能為一時的成功而迷昏頭腦。”會使我更加努力,更加踏實。

  夏,有時,真的有些調皮、討厭。但它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它幫助我的學習,幫助我的生活,幫我度過困難。

  夏,它有時會和大家玩遊戲,因為他很調皮,有時玩得太過火了,使大家感到一陣火熱,讓大家透不過氣來,讓它變成一個壞孩子。其實,它也是會幫助大家渡過難關的,而大家,卻沒有發現它。

  夏,一直在默默幫助着我,一直在默默扶持着我。我覺得,夏,是屬於我的季節!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侯翔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600字

夏,一個離別的季節。 

 太陽高高地懸挂在人的上空,無情地熾烤着世間萬物。這是夏天獨一無二的特點。人們都厭倦了這種燥熱的生活。而我,似乎與眾不同,認為夏,是一個雖然炎熱卻充滿了涼爽,雖然會使人心情煩躁,但有時也會觸動人的心靈。而那份涼爽,那份觸動,是唯獨屬於我的,是潛藏在我心靈深處的那股記憶的源泉。 

 2010年7月1日,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天,那是整個夏天裡最亮麗,最獨特的一道曲線。 

 六十多名同學安靜地坐在教室里,沒有了往日的喧囂,沒有了之前破天荒般的吵鬧。這時,教室里鴉雀無聲,沉寂得使人難以置信。突然,面色凝重的張老師打破了這份寂靜。她低下頭,沒有講話,只是一如既往地走向講台。而這次門口到講台的距離似乎變長了。走了許久,張老師才總算走上了講台。 

 她的手中拿着一疊照片和一張張紅色的證書,她讓班長把這些都發到每個同學的手裡。而我,等了許久,才領到了唯獨屬於我的畢業照和證書,但是,我卻一點兒也不着急,反而倒希望時間能夠在這一刻就停止,永遠地停止……不時,從窗外吹來了一陣微風,格外地沁人心脾。 

 緊接着,張老師又讓班長到講台上面去說畢業語。班長繪聲繪色地訴說著六年來我們朝夕相處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時而高昂,時而低緩,時而激動,時而平靜。我沒有抬頭看,只是低着頭,但是,不知什麼時候,我聽到了一陣陣顫抖的聲音,越來越響,越來越響……聽着,聽着,我也抑制不住,便潸然淚下。但是沒有聲音,只是絲絲顫動。這時,窗外又吹來了一陣涼爽的微風,吹透了我的心靈,吹過了每個同學的臉頰,從臉頰輕輕拭過…… 

 忘不了,那個屬於我的季節。忘不了,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1600字

也許我是很卑微的,是的,我從來都是這樣認為的,我沒有開過花,甚至連葉子都沒有。以至於那些嬌嫩美麗的桃樹、梨樹,見到誰都說:“嘿,你瞧那個沒有葉子的傢伙呀,她多可笑,枝條竟是扁平的葉子狀的,總是擺出一副要開花的摸樣,真是裝腔作勢呦!” 

  我沒有反駁,我也沒有權利反駁——我認為開花是權利的表現,而我是一株卑微的植物,我不會開花。我愛自己,我認為我是漂亮的,我有與眾不同的外表,但我又不愛自己,我無葉無花,跟“三無”相差不遠,我連小草都不如。 

  我是曇花。我覺得這個名字很好聽,但總覺得自己配不上它,我愛它,我愛它唯美的“曇”字,那真是我見過最複雜也是最漂亮的字,但我又恨它,因為別人會更覺得我裝清秀裝美麗裝嫩,總之一句話,裝腔作勢。 

  我一直希望我能開花,我努力地採擷每一縷陽光,我儘力地尋找每一絲養分,可我總不能達成我的心愿。我總是每每羨慕着別人開花的美,每每看着別人驕傲得挺直了身子的時候,我就情不自禁地低下頭。 

  春天的時候,我看見桃花優雅地綻放在枝頭,在枝頭上炫耀自己招搖的青春。我羨慕不已,更給粉紅色的花香所陶醉。我對桃樹說:“桃姐姐,拜託你教我開花吧!”桃樹挺了挺纖細的腰桿,昂起了頭,一片又一片柔軟的花瓣隨之飄落到我的光禿禿的枝條上,她“哧”了一聲,不怎麼願意搭理我,我誠懇地又說了一遍,她才慢吞吞地說:“曇花,這是天生的!”是的,這是她天生的,我呢?我天生的沒有葉子沒有花朵嗎?或許是命中注定我命該如此?不,我不信。我沉默了。 

  夏天的時候,我聞到一股濃郁的花香,是月季花的香味,我看見月季高傲地點綴在枝頭,闊卵形的葉子十分小巧可愛,火紅色的花朵像一把燃燒的火焰,帶着份絕倫的美艷,我驚嘆不已。 

  我充滿希望地對月季說:“月季姐姐,拜託你叫我開花吧!”月季看了我一眼,小心翼翼地摘下一朵小花苞遞到我手裡,“喏,曇花,這個給你,我猜你不會開花吧,身子怎麼會像圓筒一樣呢……哎呀……你要少吃點呢……呵呵。”她微笑着,我分明感到她柔軟的話中藏着密密麻麻的繡花針,扎在我的身上,我的臉止不住地發燙,跟火紅的花朵差不多顏色了,我語無倫次,胡亂地說了一些話,也不記得說的是什麼了便急忙轉過身。我再次沉默了。 

  秋天的時候,菊花漂亮得像一團金黃的花束,月牙形的花瓣像彎笑起來的弧線,真美。我滿心希望地對菊說:“菊姐姐,拜託你叫我開花吧!” 

  菊花細細地打量了我,說,“我知道好像只有草本植物才開花吧,你可是灌木呀!”我吃了一驚,急忙說:“那,桃花和月季呢?”“也是草本植物吧,我想。”如同晴天霹靂,她的話像一把利劍擊碎了我長久以往的希冀,我的眼前天旋地轉,一片昏黑,怎麼會呢,我是曇花呀!我有“花”這個字的呀!我嗚嗚地哭了起來,她伸出金黃的一瓣小船盛住了我的眼淚,拍拍我的肩,“不要緊,一切皆有可能啊,只要有夢想,去奮鬥,就會綻放!”“真的嗎?”我破涕為笑,高興地抱住了菊。於是,我滿心希望地等待冬天。 

  冬天的時候,下了好大的雪。雪,真大,冰冷而無情,我不由得覺得有些冷。但我仍然在期盼,一直在期盼,我仍然在努力生長,一直在生長。我想象我開花的情景,我笑,我開花了,我覺得我好幸福,我笑,我好美呀,花朵綴滿了枝頭,我笑……但這些,似乎只是幻想。一陣沁人心脾的芬芳把我從積雪下的睡夢中喚醒,我以為我開花了。我頂起積雪,興奮地打量自己,可是,現實又一次把我投進了絕情谷底,開花的不是我。我又一次哭了,晶瑩的淚珠滴落在枝條上成了一朵冰花。一切皆有可能啊,只要有夢想,去奮鬥,就會綻放不是嗎?總有屬於我的季節,沒準,沒準我來年就開花了呢。我不停地安慰自己。 

  這陣芳香,來自哪裡?我尋着暗香看去,看到了臘梅。“小傢伙,你在煩惱嗎?”“嗯,”我點點頭,“臘梅姐姐,你真好,有屬於自己的季節,而我像個無家可歸的流浪兒,四季漂泊,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季節。”“不會的,你是曇花不是嗎?既然是花,那就會有屬於自己的季節的時候,耐心等待吧,祝你好運哦!”我笑了,我覺得我笑得像朵花,我靜靜地等待。 

  第三年了,我一覺醒來,忽覺自己重了很多,以為自己吃胖了,並沒有在意。我依舊在等待,我依舊是充滿希望地等待,別人再多美也不關我的事,我精心地盡納盡吮,我努力生長,我忘了自己。我想,如果我註定不開花,我也毫無遺憾了,不是嗎? 

  這是一個夏天的凌晨,我突然感到渾身有股力量不斷地往我的腦袋沖,雖說夏夜很涼爽,但我卻熱得難受。那時,天蒙蒙亮,突然有一個攝像頭從草叢裡冒了出來,我嚇了一跳,是一個人,奇怪,他為什麼要把攝像頭對準了平常連正眼都沒被人瞧過的我?我害怕,我怎麼了嗎?我的樣子可笑到可以拍視頻了嗎?我低頭看了看自己,我驚呆了,這,這是我嗎?我竟然開花了!我真的開花了!我的花兒在枝條上慢慢放大,放大,再放大,變成了一朵朵純潔的白色的花朵……我開花了,我笑,我真的開花了,我又笑。草叢裡似乎不止一個人,我聽到幾個人在說:“好漂亮啊!曇花一現三小時,能拍到真是不容易呢!”我又笑了,我挺起胸膛,驕傲地說:“這三小時是屬於我的季節!” 

  後來,我凋謝了,我的季節雖然只有那短暫的三個小時,但是,我已滿足。我想告訴你們,總有一個季節是屬於自己的,季節並不代表春夏秋冬,它可以是一剎那,一瞬間,不要氣餒,勇敢地去追求夢想吧,只要充滿希望,把握好機會,就能盡情綻放,盡情揮灑自己的風采。可能只是一剎那,一瞬間,但卻是一抹永恆的光彩! 

  ——後記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500字

天淅淅瀝瀝的下着雨,空中的烏雲怎麼也趕不走,望着窗外那帘子似的雨,我進入了遐思:“為什麼總是差一步,為什麼總是不成功,可是,我已經儘力……” 

  前幾天的網上投稿到現在都還沒有回應,是沒有送到還是其他的什麼原因?那可是一篇很好的文啊!於是,我換了一家網站決定試一試,終於有了回信,“謝謝你對我社的關注,歡迎你繼續投稿。”唉,這種委婉的回復我不知已遇到幾次了,難道人生就這麼失敗? 

  閒情逸緻時除了寫作還是寫作,一個文學愛好者,怎麼不能有一些積蓄呢?一年的時間,古詩詞、小說、長篇小說通通被我打敗,卻怎麼不受歡迎。網友的評論讓我忽冷忽熱,我隱約有些失望,但我仍相信:“這只是一些人的觀點,肯定會有意見和我一致的人出現。 

  假期便是我最幸福的事情,因為我又可以重新拿起寫作之筆,按着自己喜歡的文體,隨意的創作。不用再擔心考場上的文體限制,也不用再煩惱考場上的時間不夠,這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去走自己的文學之路。 

  一次無意中,某同學發現了我的一篇長篇小說,沒想到,她看了之後,十分激動,她滿懷興奮的對我說:“你寫得真是太好了,還有嗎?”“真的嗎?”我以滿懷詫異的目光看着她,但那時,我的心裡卻早已激動萬分,那一刻,我已相信:“這個世界廣袤無垠,每個地方都有每個人精彩的一生,而一年四季,總有屬於我精彩的季節!”
回目錄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800字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回憶,漸漸凋謝落在我身邊, 喚不醒原來還跳動的畫面……" 

  ——題記 

 往事匆匆,我還沒來得及記錄,便一閃而過了,好希望回到過去的小學時代; 

 回憶匆匆,我還沒來得及審視,便無了蹤跡了,好期待自己快快長大。 

 恨時間的速度,比流星消失得還要快; 

 愁時間的度過,比雨落的聲音還要輕; 

 念歲歲的腳印,何時停得下來,即使我不善藝術,也要拚命繪出你的圖 

像。

 也許,我真得不懂,季節更迭,為什麼年年如此,我一直尋找屬於我的季節,是 

啊,四季皆精彩,但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轉眼見,我背着書包走遍了所有的教學樓,最終把足跡落在初三教學樓上。 

真不是不敢想象,似乎昨天我還在小學校園還和我的同學們歡度“六一”呢! 而今 

天,我居然已經上初三了。 

 好心疼自己,現在“學業緊 ,任務重”。我總覺得父母不理解我,我有時候真得 

好累好累,而父母,好像只關心學習似的。 

 還是最近的一件事吧: 

 我興高采烈的從外邊回來,進了家門,發覺氣氛的異樣 ,爸爸鐵青着臉,媽媽也 

圍坐在一旁與姑姑在說些什麼,我心裡直打鼓,本來想偷偷的溜進去算了,卻被叫住 

了:“過來。”是媽媽的聲音,“說說你這次月考的怎麼樣?”爸爸問了。 

“我…我…”我支支吾吾的。

“你以為你不說,我們就不知道了?” 

“你不是保證好好學嗎 ?就這樣 ?” 

“你不覺得丟人嗎 ?” 

“看你考不到高中怎麼辦?” 

 ……。 

“又不是我想的,你們煩不煩?” 

 我的反駁讓媽媽愣住了, 接着,我沒看清她是怎麼過來的,媽媽生氣的呼了我一 

巴掌。 

 我捂着臉衝進房去,不滿於他們的“教育”。 

 如今,我想了很多很多,那個情景至現在記憶猶新,時間過得好快,我沒有 

能力控制它; 

 也許,童年時代才是屬於我的季節,而現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或許,等我長大了,屬於我的季節就會回來; 

 我要守着這份凋謝的回憶去追尋屬於我的季節……
查找更多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